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走进标杆,智见未来”宁夏制造业CIO俱乐部主题沙龙活动在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02  来源:银川开发区
  2020年10月27日,由自治区工信厅指导,宁夏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中心、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宁夏制造业CIO俱乐部,联合举办的“走进标杆 智见未来”系列线下主题交流沙龙第二期——“走进标杆,开启智造之旅”沙龙活动在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走进标杆 智见未来

   自治区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等企业的22位CIO参与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秉承“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宗旨,通过“看”、“听”、“感”、“问”四个维度,深度交流力成电气智能制造发展新模式。
  企业发展历程讲解
 
  基于PHM的电力配电站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力成集团副总经理徐志为各位CIO介绍“智能配网成套开关设备数字化工厂”和“电力配电站远程运维工业互联网服务大厅”。
  《数字化工厂信息化系统集成应用》分享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CIO沈谓超现场分享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专家沈谓超先生分享《电力配电站远程运维互联网系统/平台介绍》。沈谓超就工业互联网与自动化信息化系统的区别、重构机器和人的协同合作、工业互联网应用路径和模式以及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经验进行分享。
  现场交流讨论

   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宁夏乐道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CIO纷纷提问,通过“软件及设备先进程度对效果的影响”“工业互联网信息对人员管理的作用方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地讨论。

 

  与会CIO分享经验
   通过实地观摩结合经验分享,参会企业CIO们积极投入交流实际经验方法,共同为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出言献策,解决企业个性化学习的目的和需求。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徐志对本次活动作出了总结性发言,高度肯定了企业建立产品数字化、管理过程数字化、控制过程数字化、制造过程数字化、服务数字化生态体系的各种优势,这种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的升级大大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同时也明确了人员对系统的应用效果会产生巨大影响。因此,企业在注重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的同时,还应注重通过对人员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管理,双向提升和转型升级,才能保障企业智能制造的全面升级。
   本次沙龙在热烈的学习氛围中圆满落幕。长久来看,智能制造变革不息,企业各界对创新发展、智能制造的探索也将不止。宁夏制造业CIO俱乐部“走进标杆 智见未来”系列活动为宁夏工业互联网联盟企业、区内制造业企业CIO之间的交流学习搭建了一个高度开阔的平台,也将为推动我区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发展、加速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宁夏人物
  •  马孝荣:奋战一线的扫黑民警
  •  王淑英:唐徕社区的平安之星
  •  董卫明:在这里,我们都是战士
  •  张毅刚夫妇:相互扶持同心战“疫
  •  蒙文英和他的产业链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