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马孝荣:奋战一线的扫黑民警
时间:2020-11-27  来源:银川日报
  马孝荣是西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他始终恪尽职守,踏实勤奋。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时刻不忘自己的神圣使命,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18年3月,马孝荣毕业参加工作后,主动请缨加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先后参与了马兴国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余天喜恶势力犯罪团伙案等扫黑涉恶案件的侦查和办理。
  在调查余天喜恶势力犯罪团伙案时,由于该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老火车站周围,导致受害人心有顾虑,给调查取证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侦办组的民警每天早上都要到银川火车站周围给受害人以及相关证人做思想工作。等他们放下心里戒备后,案件后期的取证工作才慢慢开始展开。”马孝荣说。
  工作中,马孝荣积极向同事们学习,努力克服不足。不少案子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马孝荣和专案组成员只能加班加点展开工作,因此疏忽了自己的家人。“说好带妻子去吃一顿火锅,但总是因为临时加班导致火锅泡汤了。”马孝荣说,他十分感谢妻子能够理解他的工作,从不抱怨,这让他感到踏实和欣慰。
  在马孝荣看来,自己的职业任重道远,今后他将不断攻克疑难案件,为维护社会和谐作出贡献。(记者 马鑫 刘文光)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宁夏人物
  •  王淑英:唐徕社区的平安之星
  •  董卫明:在这里,我们都是战士
  •  张毅刚夫妇:相互扶持同心战“疫
  •  蒙文英和他的产业链
  •  李爱飞:千里驰援不负使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