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 视频在线
乘扶梯,脚不要离扶手围裙板太近!南京质监模拟实验演示给你看
时间:2019-01-07  来源: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临近过年,各大商场超市人头攒动,
  扶梯有时会比较拥挤,
  但在乘梯时,千万要注意脚不能离扶梯的围裙板太近!
  为普及日常乘梯知识,增强公众文明乘梯意识,减少被困乘客恐慌心理,南京市质监局结合南京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及全国相关数据分析,梳理了市民乘坐电梯过程中的9种常见误区以及使用不当行为,联合南京市特检院通过现场模拟实验,向社会陆续发布这些电梯使用行为的误区和危险所在。
  (七)乘坐扶梯,脚不要离围裙板太近!
  实验人员手持洞洞鞋,在扶梯正常运行时,将洞洞鞋靠近梯级与围裙板之间的夹缝,鞋很快被卷入夹缝,并且随着扶梯继续运行,洞洞鞋越夹越紧,最终完全被“吞没”。
  在2018年央视3·15晚会上,也对此作出了消费预警。
  网上还曾出一个免费刷鞋的“妙招”,称利用各大商场手电梯两侧的毛刷,随着电梯上升或下降,可以清扫鞋面的灰尘,“省时省力”。
 
  但其实,扶梯梯级和围裙板之间设置的毛刷是个保护装置,目的就是让乘客的脚碰到毛刷的时候提个醒:这里危险!不要靠近!
  专家提示
  ■ 自动扶梯的台阶(梯级)之间,以及梯级与上下端站梳齿板及四周围裙板之间,都有一定的间隙,一般间隙不大于4毫米,但是这样小的间隙也会使衣服或者小孩的手指、鞋等被夹入,造成伤害。夹住事故在自动扶梯事故中仅次于跌倒。
  为防范该类事故的再次发生,我国于2012年8月1日起强制推行新的国家标准《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16899-2011),其中要求对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步道的电梯梯级与围裙板之间必需安装围裙板的防夹装置和防攀爬装置。
  市民乘坐扶梯出行时,应格外注意不要让脚及裙摆等靠近夹缝,不要给孩子穿过长、容易垂地的衣物,以及轻薄柔软的鞋子(如洞洞鞋等)以免被电梯夹住,发生危险。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全区双创载体资源接入宁夏众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国务
  •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  关于公示2018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大武口区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
    大武口区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
    输气管道安全知识送下村
    输气管道安全知识送下村
    宁夏人物
  •  越是黄土深厚,越是倔强敦厚
  •  王海涛:做本土有影响力的影视公
  •  杨德明:只要踏实勤劳,定能过上
  •  吴占君:老医生进京再学艺,提升
  •  移民马俊文:想致富还得靠双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