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工程动态
总投资23.66亿元,惠及135.75万人,宁夏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工程进展顺利
时间:2022-09-15  来源:宁夏水利厅
  截至2022年8月底,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宁夏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6.22亿元,占总投资23.66亿元的68.5%。
1.jpg
  清水河流域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核心区,干旱少雨、生态脆弱,群众生产生活长期没有稳定可靠的水源保障。为破解用水难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打造乡村振兴高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建设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工程。
2.jpg
  工程以中卫市黄河右岸申滩至泉眼山一带浅层地下水为水源,通过新建辐射井群20组(20口辐射井+20口管井)、加压泵站4座(累计净扬程699.6米)、调蓄水池7座,铺设水源汇水总管和输水主管道215公里,阀井等各类附属建筑物1086座,新建(改造)净配水厂9座(日处理水规模20.2万立方米),引水总量6216万方立方米。工程建成后将向吴忠、中卫、固原3市6县(区)42个乡镇135.75万城乡居民供水。
3.jpg
  工程分三段实施:中卫至同心段2020年6月底开工,2021年6月30日,工程中卫至同心段在数十万回汉群众的期盼中成功通水,完成辐射井9眼、大口井2眼、泵站1座、汇水及输水管道96公里、调蓄水池5座,相继投产了同心新区、老城、小洪沟、大战场4座净水厂,妥善解决了同心革命老区数十万群众的用水问题,目前已累计向中宁大战场、同心县城及周边乡镇供水760万立方米。同心至海兴段2021年9月开工,目前完成二泵站主体工程,准备进行设备安装;68公里管道完成60.4公里;三泵站、海兴净水厂及6#蓄水池完成基础处理,正在进行底板、侧墙混凝土浇筑,力争年底前完成主体。海兴至原州区段2022年3月开工,目前完成西郊水厂基础处理,正在进行土建施工;新材水厂正在基础开挖,计划2023年8月份完成主体;管道安装开始实施,计划年底前基本贯通。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银川:候鸟的天堂
    银川:候鸟的天堂
    宁夏人物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