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工程动态
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开启“蓄水模式”
时间:2023-06-12  来源: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自古天下黄河富宁夏,奔腾的黄河水自秦汉以来,勤劳智慧的华夏儿女修渠垦田,让位于西北荒凉之地的宁夏平原有了“塞上江南”的美誉。6月9日14:20分,汩汩的黄河水撒着欢从黄河古渡泵站经过压力管线、重力流管线、输配水管线一路奔腾,成功流进由宁工局公司承建的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的1#蓄水池,拉开了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输配水工程蓄水池蓄水的序幕。
1.jpg
  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输配水工程(第二批)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境内,工程从已建管道取水口取水,通过铺设输水管道、新建调蓄水池的方式,将水资源敷设到平罗县河东地区高仁乡、陶乐镇、红崖子乡等三个乡镇受水片区(八顷地村片区、高仁村片区、东沙村片区、六顷地片区、王家庄村片区、马太沟村片区、施家台子村片区、五堆子村片区、水泉子村片区、三颗柳村片区、红崖子村片区、王家沟村片区等受水片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2座调蓄水池,50km配套管线及配套管线建筑物等。
2.jpg
  自2022年3月15日开工建设以来,宁工局公司中线工程项目部就将创建“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程”作为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勤改进”的原则,克服点多面广、社会问题复杂等困难,项目全员顶住烈日风沙,踏遍乡间小路、攻坚克难、昼夜奋战,严把安全质量关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步伐。如今,一条条管道犹如地下长龙、一座座蓄水池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大地上。
  目前,宁工局公司已基本完成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输配水工程(第二批)21座蓄水池、50km输配水管线施工任务,正在进行最后一座蓄水池及信息自动化和供电系统安装施工,计划于6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3.jpg
  工程建成后,平罗县河东地区即将结束漫水大灌的灌溉方式,开启高效节水灌溉的发展模式,涵养地下水,实现荒漠变绿洲的梦想,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枣花儿香
    沙枣花儿香
    身披燕尾服的灰背燕尾
    身披燕尾服的灰背燕尾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