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文字头条
扛起先锋大旗 筑牢抗疫堡垒
时间:2021-11-16  来源:宁夏财经网
  11月11日下午五点,在兴庆区胜利街水利西院,张莉正在给被封控单元的居民拿快递,拿完快递一路小跑,她说居民穿的少,别再感冒了;
  同时,在西夏区农垦四区的平房住宅区,任永通和张旭刚测完进出人员的绿码,就开始跑跑跳跳,他们说,跳一跳更暖和;
  疫情面前,这支党员“突击队”像英勇的战士一样冲了出来,扛起了党员“先锋旗”。

  筑强堡垒 不掉队
  10月22日,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工局)大院里人头攒动,十多名党员们情绪激昂,他们将要赶赴宝庆社区,协助社区做首轮核酸检测。
  “作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只是说说,能为老百姓服务,是自豪、是光荣。”作为宁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张莉希望党员们能以切实行动投身于“为群众办实事”。

  抬桌子、搭帐篷、摆椅子、拉一米警戒线、张贴二维码,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被大家抢着干的场景令人动容。
  深秋的晚八点早已天黑,“手艺人”武业军从帐篷里跑到帐篷外,忙着接电照明,边忙还边喊着“别着急,咱一个一个来,都有份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武业军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总是想尽各种办法冲到最前面。
  凌晨的深秋格外冷,但是宁工局的党员们热血沸腾。

  10月23日早上七点,郭宏民和张朝峰已经守在了核酸检测点,他们要时刻准备着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还没有下载APP的居民下载并填写信息。
  “有些是年纪偏大的老爷爷老奶奶,他们颤颤巍巍的,我们去扶一下,帮他们下载‘我的宁夏’。”面对来做核酸的老人,张朝峰多了些耐心。
  27日,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银川市迎来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宁工局的党员们像“战士”一样再次冲在了最前。

  “注意警戒线的高度、看看现场有没打伞的老人孩子,把咱们伞拿过去......”被雨水挡住了视线的张朝峰用手抹了一把脸,边搭帐篷边叮嘱同事。
  队伍的中间,气喘吁吁的孟斐接过一位居民手中的孩子,让她认真填信息,他在一旁边哄孩子边指导。而此时的他刚刚放下自己生病的孩子,赶到疫情监测点。

  “孩子可以给她妈妈照顾,但是这里一个人都不能少,社区需要我们、居民需要我们,我不能掉队。”在孟斐看来,这不单是作为志愿者,更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我知道他们有的人放下家里生病的孩子、有的人忍着腰疼、还有因淋雨受寒身体不舒服的人,但不管是哪种情况,没有一个人来请假,反而兢兢业业,事无巨细,帮我们高效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宝庆社区负责人对宁工局党员们的团结、认真和高质量的工作效率给予肯定和感谢。
  三轮核酸检测、七个白天、五个夜晚,宁工局的13名党员联手筑起了一座“党员堡垒”,这里有对党的承诺、对百姓的承诺、还有对自己的承诺。
  恪守“初心” 冲在前
  “主任,这次志愿者我想去。”
  “主任,我家里没啥事,这次志愿者让我去吧。”
  “张主任,我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选我选我。”
  ......
  10月底的银川气温骤降,预报近期将有大雪天气,但是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朝峰的手机却滚烫,微信消息未曾停止,都是党员团员们申请“出战”的信息。

  因名额有限,最终,张朝峰、李有岗、颜哲、周君、张禹代表宁工局加入宁国运集团志愿者服务队,奋战抗疫最前线。
  11月1日下午五点,五人再次踏上“抗疫征程”。
  “我也没想到大家会有如此高的热情,这不光是党员们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也是党建工作的成果。”看着大家如此积极,张朝峰倍感欣慰。
  抵达兴磷社区后,被通知当天开始执勤,时间为14天。
  “因为被通知要住14天,大家都比较惊讶,我看同事穿得少,就主动要求先值班。”尽管还不是党员,但是作为团干部,张禹的冲锋在前的意识不输他人。

  白班给居民送生活物资、取快递、消毒、测温、查看健康码、登记......夜班就守在单元楼下的帐篷里,看居民的灯光,听深秋的风声......
  11月6日凌晨三点,银川市迎来初雪。正在执勤的李有岗看着帐篷外的雪花,内心感慨万千: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远。
  对于李有岗而言,这不是第一次当志愿者,却是影响最深的一次,他看到了就算肩膀酸痛还依然奋战在一线的部长、看到尽管穿着单薄却自告奋勇率先坚守一线的张禹、还有几十个没有任何怨言守护着封控小区的同伴,他坚信,只要坚持,疫情终会被打败。

  11月9日,已经执勤多日的颜哲内心无比激动,她值守的嘉兴苑二号楼二单元宣布解封,看着喜极而泣的居民,颜哲和他们一样高兴。
  11月10日,颜哲又马不停蹄赶往另一个封控点:吉祥苑小区。她需要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坚守防控点,对社区出入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并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确保居民的健康安全。
  “作为党员,这种时候不往前冲什么时候往前冲,我很庆幸自己是党员,更庆幸能够加入此次志愿者服务中,我们要高举旗帜,冲在前面摇旗呐喊,让跟在我们后面的同志、百姓踏实、安心。”颜哲说,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必须冲锋在前。
  连续近20天的值守,10多名宁工局的“铁军”扛起党员“先锋大旗”,屹立不倒。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一直以来,宁工局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史教育学习,强化党员先锋作用。工作中,他们以党建为引领,是越战越勇的水利铁军;疫情下,他们以党建为宗旨,是自告奋勇的“突击队”。战“疫”一线,这支“突击队”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了坚强保障。(宁夏财经网 周梅)
编辑:魏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疫”线绽放最美“夕阳红”
  •  构筑立体化宣传矩阵 汇聚抗击疫情
  •  让群众“暖心”,就是我们的“初
  •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疫
  •  20多天接了1.4万个电话 12320接线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宁夏人物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程冬珍:将大爱进行到底
  •  王富国: 见贤思齐 争取更大光荣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