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务实推进宁夏供港蔬菜直通香港
时间:2019-08-05  来源:宁夏商务厅口岸管理处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务实推进我区供港蔬菜直通香港”主题,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国华、银川海关副关长杨向宇带队,商务厅口岸管理处、银川海关综合业务处室组成调研组,于近日赴永宁县深入宁夏悦丰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供港蔬菜基地开展了联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针对我区供港蔬菜企业营销渠道传统单一、流通环节复杂、出口检验检疫繁琐等问题,与宁夏农业投资集团、宁夏商务投资开发公司、宁夏悦丰生态农业公司等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宁夏农业投资集团介绍了投资入股宁夏悦丰生态农业公司建设供港蔬菜基地,利用宁夏商务投资开发公司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开展供港蔬菜全程供应链服务的工作设想。宁夏悦丰生态农业公司介绍了打通供港蔬菜直供香港渠道,推动银川海关、深圳海关、香港海关建立大通关合作机制,带动供港蔬菜出口直供香港的具体思路。银川海关综合业务处根据国家鲜活农产品报关报检、通关查验要求,详细沟通了在“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大通关合作机制下,供港蔬菜运输、换装、查验等直供操作细节。口岸管理处结合工作职责,提出了先行建立大通关合作机制,其次建设供应链服务平台,再次建设集仓储、检验检疫、物流配送为一体供港蔬菜外销平台的建议。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将结合本次调研,继续务实推进相关工作:一是会同银川海关,尽快组织相关企业赴广州、深圳等地,积极协调当地口岸、海关部门,争取签订供港蔬菜直通香港三地合作备忘录;二是鼓励并支持企业充分发挥我区农业产业资源优势,依托宁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功能,以“经销商+直营大客户+网络平台”营销模式,整合区内供港蔬菜企业优质资源,开展供港蔬菜直通香港全程供应链服务,提升宁夏供港蔬菜品牌核心竞争力,打造供港蔬菜加工集散分拨中心。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名单公示丨宁夏拟表彰这61人!
  •  第三十九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治理高值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全
  •  《价格认定复核办法》政策解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市总工会“暑期爱心班”开班
    银川市总工会“暑期爱心班”开班
    两大国之重器安家黄河金岸
    两大国之重器安家黄河金岸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