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全区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9-08-02  来源:宁夏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
  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关于申报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和《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商务部拨付我区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资金900万元,自治区商务厅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要以保障民生为核心,以构建信用管理体系为目标,以推进家政服务员和家政企业信用记录制度化为重点,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信用标准、监管模式的发展。充分利用现有设备设施,推进自治区“家政通”公共服务平台的升级改造,实现自治区平台与商务部平台家政信用信息互通共享;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构建覆盖全区、可持续运行的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坚持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并举、行业自律与政府监管并重,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
  到2020年底,实现参加“百城万村”家政扶贫企业建立信用档案的比例达到100%,其所属家政服务员建立信用档案的比例达到100%;全区家政企业信用记录完整度达到85%,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完整度达到85%;建设家政信用信息平台,以宁夏“家政通”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以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为依托,按照统一共享、互联互通、全区统一的原则,创新监管模式,按照国家统一颁布的基础性标准,制定宁夏家政服务业信用标准及制度,加快推进我区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我区家政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及联合奖惩管理办法,开展信用评估及信用修复。培养一批家政企业品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家政服务业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第三十九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治理高值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全
  •  《价格认定复核办法》政策解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市总工会“暑期爱心班”开班
    银川市总工会“暑期爱心班”开班
    两大国之重器安家黄河金岸
    两大国之重器安家黄河金岸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