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全区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02  来源:宁夏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和商务部《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实施规程》相关要求,传达2019年全国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对外投资统计工作,促进我区对外投资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7月25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全区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分局、五市商务主管部门业务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外经企业代表90余人参会。
  自治区商务厅外经处负责人传达了2019年全国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解读了自2019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实施规程》《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统计调查制度》和《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统计调查制度》,总结2018年全区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对外直接投资月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介绍商务部“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详细说明填报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据过程。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分局等相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并现场解答了部分企业在开展对外投资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我厅将按照2019年全国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二是打造“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鼓励区内外经企业与相关央企、其他省市大型外经企业在境外产业园区建设、海外工程承包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大对外劳务扶贫力度;三是定期开展对外投资统计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相关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提升数据报送质量;四是结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规范企业海外经营行为,加大对各企业月报和年报督促指导力度,增强数据报送及时性和准确性;五是加强纵向协调,横向联动。积极与商务部沟通对接,与发展改革、统计、外汇部门联动,建立信息交流共享联系工作机制,保持对外投资合作良好发展势头。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第三十九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治理高值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全
  •  《价格认定复核办法》政策解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市总工会“暑期爱心班”开班
    银川市总工会“暑期爱心班”开班
    两大国之重器安家黄河金岸
    两大国之重器安家黄河金岸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