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主动对接拓展合作 实地考察寻求商机 主题省(江苏)系列活动务实推进
时间:2019-08-16  来源:宁夏商务厅区域经济合作处
  为充分利用中阿博览会平台,切实提升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江苏)系列活动成效,进一步深化两省区产业发展、园区共建、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8月8日—9日,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带领相关开发区、采购商、意向投资企业等一行27人来宁对接主题省系列活动并深入开展经贸洽谈交流。
  8月8日,自治区商务厅在悦海宾馆会议中心组织举办了江苏·宁夏经贸合作交流暨产业园区合作对接会,江苏省代表团一行和五市、宁东、各县(市、区)商务(投促)部门及22个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江苏省商务厅重点介绍了江苏重点产业发展情况、苏宁两地经贸合作发展前景以及主题省系列活动筹备推进情况。五市商务(投资促进)主管部门和宁东管委会经合局分别介绍了资源禀赋、产业现状、发展需求、政策支持等有关情况。对接会结束后,同期召开了投资对接、园区合作、贸易合作三个平行洽谈会,在贸易合作洽谈会上,中玺枣业、早康枸杞、万齐农等区内24家农产品生产企业与苏宁易购、苏果超市、南京众彩等江苏6家大型采购商对接洽谈,已初步达成采购意向。在园区合作洽谈会上,江苏省商务部门、开发区负责人和我区22家开发区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已初步确定南京江宁经开区与银川经开区、无锡高新区与银川高新区、常州高新区与石嘴山高新区、南通经开区与石嘴山经开区、常州滨江经开区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达成东西部园区共建合作意向。在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江苏华达化工集团、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明确表达了投资意向,当日,江苏亚太轻合金负责人专程赴中宁开展考察对接。8月9日,代表团成员考察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规划展示馆、宝丰能源、泰和新材料和银川经开区的隆基硅材料、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和沃福百瑞等项目,详细了解了宁东和银川经开区的产业发展情况及投资合作契合点。无锡高新区、滨江经开区、常州高新区分别赴银川高新区、石嘴山高新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就框架合作协议细节进一步沟通协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江苏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筹划好展览展示、开馆仪式、对接洽谈、参观考察等活动,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列出问题清单,量化工作标准,力争博览会期间签约一批投资类、贸易类合同项目和园区共建、科技合作等框架协议以及江苏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目,切实把主题省系列活动办成亮点活动。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潘灵胜等同志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经济技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收回部分国有
  •  宁夏交通运输厅原厅长许学民一审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务院根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航模嘉年华
    航模嘉年华
    沙漠花海醉芬芳
    沙漠花海醉芬芳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