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积极开展口岸收费检查 严格落实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公示制度
时间:2019-08-28  来源:宁夏商务厅口岸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关于坚决落实口岸减税降费决策部署,进一步清理、规范我区口岸收费,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口岸营商环境。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厅、银川海关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口岸收费专项检查。
  此次口岸收费专项检查采取口岸收费现场检查和召开企业座谈会两种形式展开。一是赴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宁夏分公司、银川综合保税区、宁夏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涉及口岸收费环节多的单位和部门,现场检查企业是否按规范公示口岸收费目录清单,是否存在扩大收费范围、重复收费、变相收费、超定价标准收费等现象,是否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规范收费等行为;二是与宁夏天元锰业、恒宝星珠宝首饰、伊品生物科技、晟晏实业集团、启元药业、东方钽业、共享装备等十二家贸易量较大的企业开展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在报关(报检)、货代、物流、仓储、货物装卸、检验检疫处理等环节缴费情况,重点搜集违规乱收费、不合理收费、变相涨价收费等突出问题线索。
  经检查,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宁夏分公司、银川综合保税区、宁夏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主要口岸收费主体,均按照海关总署下发的“进出口环节收费公示模板”公示了企业收费清单,内容完整、要素齐全,暂未发现违规乱收费、不合理收费、变相涨价等问题,但存在着代理报关(报检)等采用市场调节价的收费项目标准偏高的现象,主要原因是我区整体进出口贸易量较小,中介服务代理机构较少,市场竞争不足。
  下一步,我厅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口岸收费检查,进一步查找涉及口岸收费深层次问题、隐性问题,同时,将积极加强“单一窗口”报关(报检)等业务培训,引导企业自主报关(报检),促进企业减少相关代理费用支出。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仍有盲点和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 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举办20
  •  2019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暑期银川儿童戏剧展演周落幕
    暑期银川儿童戏剧展演周落幕
    银川街头井盖集体卖萌
    银川街头井盖集体卖萌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