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商务信用建设工作
时间:2019-10-12  来源:宁夏市场体系建设处
   加快推进商务信用建设,是商务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信用体系建设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进一步落实全国、全区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为扩大消费、促进消费升级和建设经贸强国打造良好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之一。为加快推进全区商务信用建设,2019年10月8日,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陈志伟主持召开了推进商务信用体系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合作、对外贸易、电子商务、直销、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拍卖、石油成品油批发、仓储、零售经营、中华老字号等商务领域推进信用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企业、经营网点信用信息,落实联合惩戒制度,探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提升商务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会议提出以下要求和措施:
  一是各有关处室要积极配合自治区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按时完善、报送商务信用信息、联合奖惩案例、“双公示”等相关内容。
  二是结合自治区社会信用建设领导小组有关工作安排和商务领域的实际,借鉴商务部可复制推广的6个方面23项试点经验和做法,拓展“信用+应用场景”的应用范围,探索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家政服务等行业开展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方式。
  三是以商务部与国家相关部门签署的31个合作备忘录为基础,列明商务领域行业红黑名单企业,加快工作进度,落实行业管理红黑名单制度。积极配合自治区发展改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行动,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模式。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