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考察学习 开阔视野 探索电商直播新零售
时间:2020-01-21  来源:宁夏商务厅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
  86万斤“袁米”一秒售罄;山西平顺县农产品3个小时售出3万多份价值100多万元;中宁县鸣沙镇6分钟售出2000单枸杞……,电商4.0版——“电商直播”正在引领新消费、新零售之“变”如火如荼。新年伊始,自治区商务厅组织人员赴杭州考察学习杭州谦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谱乐天橙和灵放传媒集团等企业电商直播运营模式,探索我区开展电商直播途径,筹划2020年农村电商综合示范升级工作。
  谦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媒体电商公司,2016年入驻淘宝直播平台,当前旗下有薇娅等20多位超人气主播,去年“双十一”期间,淘宝直播单日带动量接近200亿销售额。该机构开展的“薇娅魅力中国行”活动已在云南、青海等5个省通过开展公益扶贫的电商直播模式,助力当地农特产品上行,电商直播扶贫成效明显。杭州谱乐天橙借助阿里巴巴拍卖平台、联合求是《小康》杂志社,去年12月份在福建霞浦县开展了阿里拍卖直播和达人直播,消费者直接选购霞浦海参、大黄鱼等海产品,1小时直播现场同时在线近万人,成交金额1267万,最大单笔成交额270万。灵放传媒是一家基于品牌战略、创意内容生产,精细化线上运营为核心,以情景式创意直播+短视频内容变现为手段的全链路营销传播机构。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直播间、选品仓库,现场观摩带货主播直播,认真听取企业对电商直播运营模式的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典型案例;同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探寻我区开展电商直播营销的方式和路径。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组织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有关电商企业到区外考察学习电商直播,为构建我区电商直播生态、开展电商直播早做准备。积极对接谦寻“薇娅魅力中国行”或其他同类头部主播溯源直播,争取年内到我区开展电商直播公益扶贫活动,为我区电商直播树立标杆,做好示范,让电商直播在我区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