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创新服务模式 宁夏电商助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供工作
时间:2020-02-06  来源:宁夏商务厅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
   无接触服务、同城配送、蔬菜包、电商直供志愿者等,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不断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严峻形势,全区电商人牢记使命,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开拓创新,发挥电商优势,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送货等便民措施,减少人员外出,降低传播病毒风险。
  中卫市:鼓励消费者通过电商线上下单购物
  中卫市商务局印发了《关于发布鼓励消费者通过电商线上下单购物的通知》,组织辖区内九月风行、东美快送、新华百货等8家电商企业、超市推出手机下单购物配送服务,每天稳定向社会公众配送粮油蔬菜及其他生活必需品。中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引导城区群众开展线上下单购物,组织电商企业开展同城配送,截止2月4日,辖区菜多多、永寿堂大药房等4家企业共配送粮油蔬菜、非处方药品1526单,销售额21.7万元。
  青铜峡: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青铜峡市商务局积极协调电商运营中心,联合相关企业实施平台下单,电商一站式送达,为全市八个乡镇派送米面油及生活必需品。塞上e家网创园党支部号召市电子商务协会、电商服务中心和捷智通、农直通等电商企业投入疫情阻击战,协会及公司负责人带领支部党员和团员共23人,组成青铜峡市农直通电商直供志愿者先锋队,免费为全市村、社区居民配送茄子、西红柿等蔬果40余种,每日送货量达6吨以上,覆盖30多个小区和4个移民村。
  电商企业:直面疫情,勇担社会责任
  新百连超开通全区24小时网上超市。新百连超在全区旗下的40家O2O线上线下一体化门店坚持“多点网上超市24小时不打烊”,为全区老百姓开展线上下单、线下同城配送服务,平均每天5000单以上,其线上销售占比达到日销售额的6%。发挥社群电商优势,助力菜农对接超市、企业。2月5日,我厅委托银川城市快讯广告有限公司利用“城市快讯APP”和旗下1000多个社群、社区资源,帮助宁夏菜农解决疫情期间滞销蔬菜,截止2月6日上午10点,点击查看量达到266504人次,朋友圈转发34516次,社区对接4312人次,其它方式参与13791人次。据悉,良田镇金星村滞销的90万公斤芹菜已被新百连超、锦旺公司全部预订、采购。美极鲜推送“蔬菜包”服务。位于四季鲜批发市场美极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推出了58、78元及精品火锅蔬菜套餐,开展“今日下单,次日送货上门”服务。疫情无情,人有情。宁夏君星坊向吴忠红十字会捐赠了在2019“阅宁夏 鉴优品”全民电商节中获得宁夏电商明星产品的亚麻籽油1800桶,价值13万元,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灵武市电商企业加入市商投局组织的疫情防控一线,面对疫情导致的超市人员短缺,他们勇于奉献,帮助超市对进入超市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工作,以行动为战“疫”贡献力量。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