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宁夏62.6%的物流企业已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6  来源:宁夏商务厅物流促进处
  截至2月底,全区62.6%的物流企业已复工复产,另有3%的企业计划将于近期复工复产。
  从员工到岗率来看:员工到岗率在10%以内的企业占31.18%;员工到岗率在20%-40%的企业占17.92%;员工到岗率在50%以上的企业占比50.89%,其中,员工到岗率75%以上的92家,占比32.97%;员工到岗率达到100%的53家,占比19%。
  员工到岗率较低的企业,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员工因疫情管制,被隔离或被管控,无法返回;二是由于航班、列车停发,导致交通不便,无法返回;三是企业自身业务量下降,没有通知员工返岗;四是员工自身不愿意返回等。其中疫情管制,无法返回;业务量不足,没有通知返回;交通不便,无法返回为主要原因。
  
 
  从业务恢复率来看:在已复工复产的物流企业中,业务恢复率在10%以内的企业占36.62%;业务恢复率在20%-40%的企业占22.2%;业务恢复率在50%以上的企业占45.16%,其中:业务恢复率在75%以上的企业69家,占比12.73%;业务恢复率达到100%的企业有38家。
  
 
  从运输车辆复工率来看:运输车辆复工率小于10%的企业占比48.75%;运输车辆复工率50%以下的企业占比78.1%。运输车辆复工率达到50%以上的仅占21.9%.
  
 
  从服务的行业看:物流企业业务所服务的行业,以快消(食品、饮料、日用品)、工业产品、农副批发市场、建材、粮食、纺织服装、煤炭矿石钢铁、电子设备、汽车、电商等行业的居多。具体分布情况如下图所示: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的前提下,尽快组织我区物流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复工复产,积极协助企业恢复跨省干线运输业务、城乡物流配送业务;协调铁路部门为我区物流企业给予运力保障和价格优惠;配合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对面向物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型物流企业的纾困方案和支持措施,为物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保障,帮助物流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护理队在武汉方舱医院的28天
    宁夏护理队在武汉方舱医院的28天
    “城市精灵”如约而至
    “城市精灵”如约而至
    宁夏人物
  •  银川志愿者,让温暖无处不在
  •  刘金海:与时间赛跑的社区民警
  •  西海固脱贫青年“东南飞”
  •  最美“逆行者”郭玉峰:志愿服务
  •  宁夏提高救助标准并“特事特办”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