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借“云端”谋发展 宁夏防疫期间招商引资“不打烊”
时间:2020-03-09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3月4日,由自治区商务厅主办,银川市科技局、投促局、审批服务局、苏银产业园管委会、银川(苏州)飞地育成平台和宁夏加速科技运营公司联合承办的线上招商引资推介会在苏银产业园成功举办。
  面对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自治区商务厅积极调整招商工作思路,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强化服务,统筹整合各类招商资源,及时捕捉采集投资信息,有针对性确定磋商洽谈方向,制定个性化对接方案,创新“不见面”招商方式,与意向投资企业、客商实时对接,开展“云招商”。经前期联系对接,有30多个项目亟需深入对接推进,根据双方洽谈需求,及时组织开展了本次线上招商引资推介会,采取两地会场线上联动,由原来的“面对面”改为“屏对屏”,运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分别在苏州会场和苏银产业园会场进行线上洽谈、互动。在苏银产业园视频会场,自治区商务厅、苏银产业园管委会等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宁夏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保障、财政奖补、人才激励等一系列招商引资支持政策,充分沟通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及需求。视频另端,苏州中科国源检测技术公司、美国阿凯迪亚资本有限公司、苏州百瀚卫康新材料公司、敏杰智能装备制造公司、裕腾建设集团等9家企业的项目代表,全面介绍了各自项目投资规划、市场前景、落地需求等情况,就关注的投资相关事宜进行在线咨询。双方在线交流互动积极主动,对接洽谈深入务实,有力推动了13个项目达成投资合作意向,项目涉及医疗健康、环保科技、清洁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计划投资超过10亿元。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在强化项目线下对接落实和跟踪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线上项目招商推介的频次和力度,积极采取政企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远程投资推介等方式,推进更多项目线上签约,全力引进更多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招商活动不断、招商力度不减、招商成效不降。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护理队在武汉方舱医院的28天
    宁夏护理队在武汉方舱医院的28天
    “城市精灵”如约而至
    “城市精灵”如约而至
    宁夏人物
  •  银川志愿者,让温暖无处不在
  •  刘金海:与时间赛跑的社区民警
  •  西海固脱贫青年“东南飞”
  •  最美“逆行者”郭玉峰:志愿服务
  •  宁夏提高救助标准并“特事特办”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