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2019年度银川市招商引资合同项目实施情况
时间:2020-03-10  来源:宁夏商务厅区域经济合作处
  2019年,银川市招商工作始终坚持全市“一盘棋”,树立“共同招商,信息共享”理念,压紧压实“6+3+4”招商主体责任,组织各县(市)区、园区携手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年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12个,考核认定到位资金553.36亿元(其中:实际到位资金453.27亿元,翻倍增加额100.09亿元),同比增长18.54%,完成指导性目标任务的108.5%,纳入统计部门的招商引资项目形成的固定资产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宁东)44%,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新产业、新业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年引进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苏州巨峰电气绝缘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7家,实施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工程项目、年产3万吨电子级覆铜板专用绝缘树脂等项目、互联网医院平台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等招商引资项目29个,实际到位资金33.51亿元,同比增长2.4倍。中关村双创园积极招引“互联网+”优质企业落户园区,签约入驻各类创新型企业204家,已成为自治区“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主阵地”。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引入爱智慧(宁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墨叽(宁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夏地球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等“互联网+企业”30家。
  二、大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引进总投资超10亿元以上的项目59个,实际到位资金256.09亿元,分别占全区10亿元以上项目总数和总到位资金的46.46%和38.69%,占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总额的56.49%;其中工业10亿元以上大项目15个,实际到位资金77.31亿元,服务业10亿元以上大项目44个,实际到位资金178.78亿元。实施大项目的招商主体中:兴庆区22个,金凤区11个,西夏区2个,灵武市5个,永宁县5个,贺兰县2个,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11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年产15GW单晶硅棒项目(EPC+F)、墨工科技高纯石墨烯及应用项目、智能终端电子产品研发生产项目、轴承小镇一期项目、扫地机器人生产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服务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市项目中农业项目68个,实际到位资金23.36亿元;工业项目93个,实际到位资金114.33亿元;服务业项目251个,实际到位资金315.56亿元;三次产业资金比为5:25:70。服务业项目到位资金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1.85个百分点,占全区服务业项目到位资金总数的67.08%,发展势头强劲。恒大足球小镇项目、深蓝广场项目、丝路康养小镇项目、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京东亚洲一号永宁电商物流园项目等稳步实施,阅海西岸国际旅游城项目、上海交大健康创新中心项目、月星共享医疗项目、砂之船奥特莱斯项目、阅海西岸国际旅游城项目、博物馆小镇项目等正在积极推进。
  四、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仍是重点投资来源地。全年来自京津冀地区实际到位资金188.39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41.56%;长三角地区实际到位资金78.86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17.40%;珠三角地区实际到位资金24.71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5.45%;三个重点地区的投资共291.96亿元,占到位资金的64.41%,仍是今后重点招商区域。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护理队在武汉方舱医院的28天
    宁夏护理队在武汉方舱医院的28天
    “城市精灵”如约而至
    “城市精灵”如约而至
    宁夏人物
  •  银川志愿者,让温暖无处不在
  •  刘金海:与时间赛跑的社区民警
  •  西海固脱贫青年“东南飞”
  •  最美“逆行者”郭玉峰:志愿服务
  •  宁夏提高救助标准并“特事特办”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