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聚焦现代农业 大力开展产业专题招商
时间:2020-05-22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积极引进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农业农村厅和相关市、县(市区)商务(投促)部门组成招商小组,赴河南省开展了一系列现代农业专题招商活动。

 

  围绕提升我区食品加工产业化发展水平,招商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双汇集团、三全食品集团、思念食品集团等国家食品工业重点龙头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推介了我区“1+4”优势特色产业和食品加工业发展现状、产业规划和扶持政策等情况。双方商定,立足两地市场需求,加大牛羊肉、马铃薯、冷凉蔬菜、调味剂等食品原料采购合作,以贸易合作逐步推动产业项目落地。
  围绕加快我区肉牛肉羊养殖和深加工产业发展,招商组考察对接了中国牛肉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伊赛集团,向集团董事长买银胖等决策层成员介绍了我区草畜产业布局规划和扶持政策等情况。集团初步决定,在我区分三期投资建设年屠宰300万只肉羊、30万头肉牛及20万吨进口牛羊肉深加工全产业化项目,并以具体合作项目为切入点,共同推动双方开展战略性合作。

 

  依托良运集团银川公铁物流园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项目,招商组考察对接了郑州良运粮食口岸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商定,加快银川公铁物流园项目建设进度,共同推动大连良运集团投资建设宁夏饲草料收贮加工配送基地等项目,逐步提升集团与我区合作水平。
  为积极推进豫宁两省区现代农业项目合作、拓展合作交流渠道,招商组拜会了郑州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协会,向协会副会长、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总经理蒋效坤等介绍了我区“1+4”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双方商定,建立招商信息共享机制,由自治区商务厅梳理产业合作项目,由协会定向推送给202家会员企业,共同推动开展意向性项目合作。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紧盯招商成果落实,协调指导相关市、县(区)加大项目对接力度、完善要素保障、推动对接成果尽快落地。同时,围绕我区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规划布局,统筹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招商引资活动,发挥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桥梁纽带作用,借助河南现代农业产业优势,推动豫宁两省区更多优质项目合作,助推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人物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