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时刻
时间:2020-04-30  来源:银川日报
  “五一”假期就要到来了,这期间客流量如何,有哪些热门航线和变化,近期乘坐飞机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4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了解情况。
  记者采访得知,大部分旅客外出是为了探亲和工作需要。受疫情影响,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冬春航班换季工作延迟到“五一”假期期间。据悉,正常的航班换季时节通常是在3月底,而现在延迟了五周。飞机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相较往年也都有所减少。
  “5月3日以前我们执行的是冬航季的航班时刻,每天大概有120架次到130架次的航班从这里起降,旅客吞吐量每天超过1万人次。5月3日以后我们要执行夏航季航班时刻,届时有27家公司直飞73个城市,共104条航线,每天的起降架次大概在130架次到140架次。”宁夏机场公司客货源业务高级主管陈荣强告诉记者,目前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只达到了往年的40%左右。
  据了解,2020年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夏航季将于5月3日开始,至10月24日结束。同比新增奥凯航、龙江航等2家公司,新开连云港、威海、无锡、临汾、阿克苏、常州、扬州、惠州、延安、张掖、岳阳等11个通航城市,加密银川至北京、广州、乌鲁木齐、长沙等18个城市16条航线。
  为了确保旅客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出的安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在做好防疫健康码的查看、登记、体温测量和消毒等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发布了一份个人防护用品的温馨提示。“个人防护用品中,体温计民航局规定可以携带一支,但必须是托运形式,不能随身携带。防护服如果有含氧的装置,也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同时还有口罩,如果是电动口罩含有锂电池装置,一定要符合我们民航局锂电池的携带规定。”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案件护卫部班组长孙雪告诉记者。
  此外,各类消毒剂、酒精也不可以携带登机。一些独立小型包装的消毒棉片类产品需要经过安检之后才能够携带。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温馨提示,有外出乘机打算的旅客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护准备,并严格按照机场的相关规定携带物品,确保安全出行。(记者 张佳丽 金涛)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飞鸟翔集描绘生态画卷
    飞鸟翔集描绘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李俊忠:党组织信任我,就要对得起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