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依托落地重点企业 着力提升招商质量
时间:2020-07-17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
  为进一步推动已落地我区重点企业纵向延伸产业链和横向拓展投资领域,自治区商务厅在前期充分谋划和对接沟通的基础上,7月7日-11日组成由相关市、县商务(投促)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小组,赴深圳市重点对接顺丰集团、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华为集团、华大基因等企业,开展了一系列精准招商活动,取得了务实招商成效。
  提前对接、摸清底数,认真梳理洽谈项目。招商活动前,自治区商务厅深入分析已落地重点企业的产业版块、区域布局、投资偏好及市场需求,分别与具体企业在宁项目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在宁投资项目进展和下一步投资意向及规划等情况,围绕我区重点发展产业,有针对性地分析梳理康养产业、生物医药、互联网+医疗、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物流等方面的具体对接合作项目,为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深入洽商、达成共识,积极推动合作共赢。对接洽谈中,商务厅深入介绍我区相关产业基础条件和发展优势,从我区所能、企业所需和企业所能、我区所需等多方面深入对接洽谈,分别与顺丰、招商局、华润、华为和华大基因等集团达成了一系列深化合作共识,一是顺丰集团加快在我区设立西北区域性物流枢纽中心,推动仓储配送物流体系建设,开展无人机配送业务,支持我区特色农产品销售,并积极参与我区智慧物流城市和应急管理保障体系建设;二是招商局集团在前期来宁深入考察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康养产业、葡萄酒小镇、互联网+新型医疗、产业基金设立、我区特色农产品采购和大数据中心建设等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三是华润集团进一步扩大在我区肉牛养殖规模,着力推动屠宰、肉品加工、生物医药开发等后续产业链延伸,并继续加大新能源产业布局,投资建设运维中心、热电联产等项目;四是华为集团依托信息技术全球领先优势,拟在中卫建设华为云基地、华为工业互联网数据应用中心等项目,助推我区产业转型升级;五是华大基因进一步研究在我区建立5G运程B超示范中心项目可行性,推进与有关医院合作开展产前和新生儿基因检测项目合作。
  紧盯项目、加强服务,大力推动项目落地。根据深入对接沟通情况和双方达成的合作共识,自治区商务厅将积极跟进对接项目合作具体事宜,全力做好统筹服务保障工作,协调指导相关市、县(区)加大项目对接力度,及时邀请企业来宁深入考察,落实项目所需要素保障,强力推动对接成果尽快落地。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