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发展服务贸易”和“办好中阿博览会”进行集体学习
时间:2020-09-08  来源:宁夏商务厅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9月8日,自治区商务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篇目,博览局副局长刘婕围绕“切实发挥中阿博览会开放平台作用”作专题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围绕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提出了重要倡议,宣示了我国扩大开放的新举措,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打造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的信心和行动。近年来,自治区服务贸易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基础不断提升、载体逐渐壮大、重点领域加快发展的特点,但体量规模小、发展水平不高、产业基础薄弱、创新力不足、竞争力不强的问题同样比较突出。会议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辞为指引,以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发挥好中阿博览会国际平台作用,以培育扩大增量、优化提升存量为方向,做强特色文旅、跨境电商等产业,提升数字服务、技术贸易、国际教育等能力,加快夯实宁夏服务贸易产业基础,推动宁夏传统型服务贸易做大、做强、做优;加快新兴服务贸易产业高端化、品质化、规模化、创新化发展,促进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联动发展,助推宁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婕同志从完善“五个机制”、实现“三个转变”、打造“四个中心”三个维度探讨了如何发挥中阿博览会开放平台作用。她强调,要不断完善发挥博览会的功能引领作用,健全长效办会机制、建立政策促进机制、强化市场运作机制、提升人才培训机制、优化公共服务机制,打造集散交易中心、人流物流中心、投资合作中心和理论研究中心。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推进会精神和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四次联席会议精神。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到银川这些地方,打卡城市网红点
    到银川这些地方,打卡城市网红点
    擦亮“金字招牌” 打造世界枸杞中心
    擦亮“金字招牌” 打造世界枸杞中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