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时间:2020-08-25  来源:银川日报
  付晶琎是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儿科主管护师,有着ICU专科资格证和16年的临床护理经验。疫情期间,她主动请战一线,被编入了宁夏第一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千里驰援湖北襄阳。
  没有想到,在执行驰援任务的第20天,她的父亲突发心梗被送进医院。“家里人都瞒着,我还是从一位同事口中听说的。”为了让她安心,同事们主动承担起了照顾付爸爸的责任,此时的付晶琎一边忍受着悲痛,一边备受感动,更加坚定了自己要继续奋战一线的决心。
  而在湖北襄阳,医疗队的队员们担心付晶琎的精神状态,都劝她暂时休息一天,但付晶琎没有停下脚步。“工作强度大,他们都怕我心里有压力,身体会受不了,但是我觉得我没有任何压力,因为我把对父亲的爱,转换为对病人的爱,一样在付出,我没有问题的。”她说。
  在此次驰援任务中,付晶琎照顾护理的全部都是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其中,相当一部分患者都没有生活自理能力,需要护士照料他们的饮食起居。付晶琎十分有耐心,每天来到病区的第一件事就是问候患者,像对待亲人一般对待患者。
  整整52天,付晶琎辗转湖北省两家医院执行抗疫任务,因工作突出时常受到患者和当地医护人员的夸奖。52天后,当她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家乡时,大家都称她是“抗疫英雄”,然而付晶琎却觉得,这只是一种医者职责的践行。“如果有其他的危险,我相信警察、消防员、解放军他们会冲锋在前,只不过这一次是疫情,轮到我们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我们只是换了一个地方继续工作而已。”
  本报记者兰菁王少钦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入海流
    黄河入海流
    贺兰山东麓飞扬的中国红!宁夏有座中国最现代化的酒庄…
    贺兰山东麓飞扬的中国红!宁夏有
    宁夏人物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海娃黄河漂流记
  •  沙与火的考验:我在沙漠修公路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