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 联手中国银行共同服务冷链物流行业发展
时间:2022-01-20  来源:宁夏商务厅物流促进处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与中国银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着力解决冷链物流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难,增进银行与企业的交流合作,鼓励银行扩大对物流企业的融资规模,开发适合物流企业的金融产品,以进一步推动我区冷链物流提档升级,12月9日上午,自治区商务厅物流促进处组织召开了金融服务物流领域银企对接会,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部等业务版块负责人,以及茂鑫通冷链、众力冷链、歆通物流、京豪物流等10多家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
1.jpg
  会前,物流促进处组织开展了物流企业融资需求摸排工作,并提前反馈给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事前对我区物流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融资需求做了专业深入的分析研究,针对我区物流企业轻资产、抵押物少、业务账期长等特点,在对接会上分别作了“支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金融服务方案”和“普惠金融冷链仓储信贷产品介绍”推介,向与会企业推出了宁科贷、银税贷、采购贷,以及普惠金融线上产品等一系列适合物流企业的融资方案;各业务版块负责人分别就物流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物流车辆、农业流转土地不能抵押,信用贷款业务开展难,担保费用高,贷款利率高、额度低、期限短,贷款手续繁杂且办理时间长等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提供了解决方案和后续跟进措施。
2.jpg
3.jpg
4.jpg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承诺将按照企业所属地,于会后立即安排各地市分行对参会冷链物流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对接服务,并将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积极创新业务模式,开发适合物流领域的金融产品,切实服务我区物流企业融资贷款需求。参会企业一致认为,政府部门搭建金融服务物流领域银企对接平台,让银行和企业能坐在一起深入讨论金融服务供需双方的真实想法和诉求,将极大程度地帮助物流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面临的资金困难,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的实力和信心。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定期对全区物流企业的融资意愿进行摸底调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适时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解决物流企业畅通融资对接渠道,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头鹤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
    宁夏人物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孙莉荣:脚下沾满泥土,履职才有
  •  胜利再出发!——记宁夏回族自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