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总结暨2021年度务虚会
时间:2022-01-20  来源:宁夏商务厅
  12月10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总结暨2021年度务虚会,会上总结了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商务领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分析总结2021年度商务亮点工作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商务领域重点工作。厅机关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认为,本轮疫情暴发后,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指导督促各市、县(区)综合运用信息引导、储备调节、跨区调运等措施,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全力帮助企业化解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抗疫保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展现了责任担当。
2.jpg
  会议指出,今年全区商务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成功举办了中阿博览会、肉博会、枸杞宴、电商节、产销对接大会等活动,结合实际出台了支持夜间经济发展意见,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编制印发了物流发展“十四五”规划,支持银川市跻身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和全国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试点行列;加大对外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等各类开放平台的支持力度,外贸外资回稳向好,各项指标显著提升,开行了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通道建设进一步畅通,对外开放稳步提升;在严格落实“双控”、遏制“两高”的要求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高效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引导招商主体引进了一批产业链条长、能耗强度低、质量效益好的优质项目。
  会议强调,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迭加世纪疫情的双重影响下,商务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全体商务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认真研究政策措施,把握发展机遇,紧盯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特别是要围绕重要政策,聚焦重点产业、紧盯重大项目,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巩固好商务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要求,一是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把党中央、自治区精神贯彻始终,认真研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等精神,立足国家战略方针,聚焦先行区建设,紧盯“九个重点产业”“十大重点工程”“四大提升行动”,主动融入核心工作、主动担当职责使命,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助力自治区先行区建设。二是要坚持结果导向,运用系统思维,增强可操作性,真正谋深谋细谋好2022年度各项工作;在谋划工作中,要既有工作思路、工作方案、工作清单,也要有具体措施、具体安排、具体任务,更要有具体责任、完成时限、落实人员,要按照时序进度稳步推进,力争将各类目标规划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商务工作成果。三是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把握融入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把牢推动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勇挑先行区建设时代使命,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成果,着力推动消费提质扩容,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着力抓好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奋力推进我区商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头鹤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
    宁夏人物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孙莉荣:脚下沾满泥土,履职才有
  •  胜利再出发!——记宁夏回族自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