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开展防灾减灾消防知识讲座
时间:2022-01-20  来源:宁夏商务厅办公室
  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全厅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2月10日,自治区商务厅邀请宁夏消防协会科普专委会科普志愿者李宗甫主任为厅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防灾减灾消防知识讲座。
1.jpg
  讲座围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重点内容,消防安全常识、灭火知识技巧、遇险逃生常识、家庭消防注意事项等知识作了认真讲解。特别是通过固原市原州区红庄林场火灾、银川市金凤区福州北街面馆后厨火灾、银西高速银川机场附近三车连环相撞事故火灾、贺兰县金贵镇燃气爆炸等周边生动案例,重点讲授了机关和家庭火灾预防与火灾初期扑救要求,让广大商务干部更加深刻意识到防灾减灾重任在肩。
2.jpg
  通过培训,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对消防安全的预防和普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正确有效处置突发事故打下了良好基础。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普及至关重要,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对防灾减灾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还学到很多实用的应急避险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头鹤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
    宁夏人物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孙莉荣:脚下沾满泥土,履职才有
  •  胜利再出发!——记宁夏回族自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