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全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培训班在银川举行办
时间:2022-01-2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防火工作,12月15日至17日,全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班在银川市举办行,各地级市和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100多家骨干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学员们集中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消防法》,现场观摩了银川市大阅城商业综合体安全生产工作。银川市商务局、中卫市商务局、平罗县商务投资促进局、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新百集团、贺兰山商业广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了交流发言。
  培训会会议要求,全区商贸流通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依法履职,自觉担当,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高度重视商贸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靶心,聚焦短板,及时更新工作台账,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广大商贸流通企业要加强自身安全管理,强化应急值守与管理,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商贸流通领域不发生各类事故。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的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红中,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一定要树牢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侥幸心理,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安全生产和消防的各项规定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侥幸心理,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好商贸流通领域总体安全的良好态势。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头鹤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
    宁夏人物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孙莉荣:脚下沾满泥土,履职才有
  •  胜利再出发!——记宁夏回族自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