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全区消费促进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9-05  来源:宁夏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
  8月31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全区商务系统消费促进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全国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五市商务主管部门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主要措施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W020220901615871099223.jpg
  会议指出,今年1-7月,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区商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及时落实“稳保促”各项任务,深入实施商务八大工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好于全国,商务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稳中向优发展态势。
  会议认为,虽然在各项促消费政策措施刺激下,全区消费品市场明显恢复,但要保持稳定恢复势头还需持续加强政策支持,逐步将有效政策刺激转换成长期增长动力。目前,我区消费市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实体商业客流量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居民消费意愿依然偏弱,各地要充分应用市场化、可持续办法,继续在促消费上下功夫,推动消费持续成为拉动经济的动力源。
  会议强调,针对我区消费市场恢复不及预期的现状,全区各级商务部门要聚焦问题和短板,围绕消费促进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后4个月的促消费工作。一要持续加大工作调度,做好分析研判。要加强重点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建立健全“晒比促”机制,对落实进展快、成效突出的县(区)给予表扬,对落实进展慢的进行通报。二要持续抓好政策贯彻落实,促进消费回稳。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确保各项已出台政策措施尽早落实到位、发挥实效,加强政策宣传,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对相关政策措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直达快享。三要持续办好消费促进活动,活跃消费氛围。全区商务系统要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本地消费热点和节庆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商旅文体融合、线上线下结合、城乡区域联动的消费促进活动,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四要持续抓好达限入统培育,全力增量挖潜。要加强与各级统计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商贸流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机制,定期开展限上限下商贸企业“大走访、大摸排”活动,有效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初秋湖城 美如画
    初秋湖城 美如画
    金秋银川蓝
    金秋银川蓝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