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商务厅各党支部书记这样做(一)
时间:2022-10-26  来源:宁夏商务厅机关党委
  编者按: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使命担当、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商务厅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学促干谋划工作,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书记铁永强:报告指出:“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些重要论述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我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带领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多种方式,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更加注重激励担当作为。注重在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第一线”考察、识别优秀干部,努力展现商务部门干部队伍过硬素质,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流通业发展处党支部书记朱东:大会确定的中心任务是“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让我们对国家美好的未来充满憧憬和期望,让我更加斗志昂扬。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为我们描画了最美好的愿景,更对我们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是其中提出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让我印象很深刻,我们一定要敢于和不良行为作斗争,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做到善于斗争。流通业发展处承担着指导全区商贸流通行业发展的重要职责,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实质,不断汲取精神财富,不断提高管理行业的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外贸易处党支部书记肖永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加坚定了全区加快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我将带领外贸处全体党员主动谋划全区开放战略,加快启动中国(宁夏)自由贸易试验区申建工作,推动成立申建工作组织机构、制定申报自贸试验区工作推进计划、研究编制规划、开展研讨论证等工作。着力夯实开放平台载体,积极筹备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提升银川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级经开区、银川综保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平台载体功能,举办2023知名外企宁夏活动周;持续开行南向陆海新通道及“一单制”铁海联运班列,畅通国际物流;提升开放环境,加快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持续提升企业报关报检、出口退税、外汇结算、贸易融资、物流运输、财税支持等全链条服务能力水平,营造良好贸易环境。
  贸易促进处党支部书记孔子劼:凝心聚力向复兴,团结奋斗谱新篇。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有了使命,有了担当,有为梦想而奋斗的动力,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成功。我们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在新起点,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心任务,把学习理论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有效方法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招商引资局党支部书记武裕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磅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招商引资处室,要在推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精准发力,用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的对接洽谈、引进落地、高质高效建设,发挥有效投资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要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上持续用力,紧紧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壮链,紧紧盯住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地区,着力实施区域招商、产业链招商、会展招商、重点基地招商、以商招商;要在优质优化营商环境上竭尽全力,用好用足“投资宁夏”招商服务平台的咨询服务保障功能,坚持招商与引资、招才与引智并重,千方百计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着力营造招商引资优良环境。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王金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恢宏震撼、气势磅礴、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使命担当。报告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使命任务,不仅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更为新时代商务事业发展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跟进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收获体会转化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以高质量党建为全面推进商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吴国兴: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强练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严肃执纪监督问责,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不负韶华,坚持守正创新,将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和自我革命精神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用活做实全面从严治党会商机制,推动主责专责贯通协同,以高质量发现问题、高质效解决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在宁夏,邂逅最美秋天
    在宁夏,邂逅最美秋天
    山映金秋 层峦叠嶂披彩衣
    山映金秋 层峦叠嶂披彩衣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