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商务厅各党支部书记这样做(三)
时间:2022-10-26  来源:宁夏商务厅机关党委
  编者按: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使命担当、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商务厅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学促干谋划工作,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郭华璋:在认真学习报告中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承接历史、塑造现实、开辟未来,以历史性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们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决策部署为指引,坚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方向,结合岗位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持商务工作重要定位,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践行商务为民,深入开展政策研究,为加快建设强大国内市场、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开创国际经贸合作新局面,助推全区商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场体系建设处党支部书记黄吉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直抵人心,令人振奋,感受颇深,备受鼓舞。“中国式现代化”等新的提法,携带着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作出了新部署。作为一名商务干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牢“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带领支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危机意识、争先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实际,多角度思考消费者需求,用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难题。在  民生实践中,增强能力、磨砺本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辱时代使命。
  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党支部书记郭林娟: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围绕“全面扩大外向型经济发展规模、稳步提升外向型经济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作用”这个目标,聚焦指标增长、载体打造两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靶向发力、坚持统筹推进。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引领,健全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和贸易投资便利化工作机制作用,集聚政策合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升开放平台支撑功能,进一步增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级国际性平台功能,有效强化开放园区集聚资源的能力。要大力实施外经贸扩规提质工程,有序推进境外产业园区建设,支持园区加大招商力度,推进园区加快建设。要做好对企业“走出去”事中事后监管,提升企业境外风险防范水平。
  物流促进处党支部书记殷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绘制了未来五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从经济、法制、文化等12个方面提出了未来发展的具体措施。其中直接提出要“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坚定维护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作为商务系统物流促进处党支部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新征程上,我将带领支部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全面推动落实全区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不断推动完善铁路专用线、物流园区等基础设施,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农业、商贸业深度融合发展,提升物流数智化水平,推进物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推广多式联运等新业态和标准化托盘、周转筐、集装箱等标准化器具应用,积极培育壮大物流企业,培养物流专业化人才,持续推动全区物流业向着“目标系统化、组织网络化、信息数字化、器具标准化、管理智能化、运输一体化”的现代化方向发展。
  口岸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马志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旗帜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经济部门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下一步,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朝着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勇毅前行,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奋斗精神,抢抓机遇、勇于实践、加快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我区对外经贸国际物流通道的能力和水平,使之成为西部地区交通、物流与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途径,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宁夏商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袁润之: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上下真功,在学懂弄通上出实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的部署,坚持商务工作重要定位,重点围绕网络宣传阵地建设、网络安全和技术服务保障、商务统计监测等方面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商务信息上云端,数据服务连心桥”支部品牌建设,重点推动宁夏商务云、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线上系统、商务厅数字政府建设等信息化运维保障和技术支持服务。不断加大拓展新兴阵地的力度,加快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建设,持续优化巩固我厅网络宣传阵地,聚焦重大主题做好宣传引导,讲好商务故事,传播商务好声音,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博览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田菊萍:作为商务领域工作的一名党员干部,对于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下一步,我要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报告中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有关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谆谆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不移贯彻厅党组各项要求,敢担当,勇作为,善作善成,充分发挥中阿博览会平台作用,助推宁夏高水平开放,促进宁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会展博览”力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在宁夏,邂逅最美秋天
    在宁夏,邂逅最美秋天
    山映金秋 层峦叠嶂披彩衣
    山映金秋 层峦叠嶂披彩衣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