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6-12  来源:宁夏商务厅机关党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直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第一次重点检查督导及延伸检查督导情况交流反馈指导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6月6日,自治区商务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在梳理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的同时,重点针对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提出下步工作的要求和措施。
1.jpg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务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第七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召开动员大会,举办读书班、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完善工作制度,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但距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还有差距,认识上需再深化、责任上需再压实、学用结合上需再融合、推进措施上需再用力。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强化“学思想”的政治自觉。全厅上下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聚焦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新常态”,把握好在新发展阶段下,贸易合作、招商引资、物流行业等如何贯彻“绿色”“开放”理念,要综合运用常态领学、研学、导学、评学、检学等方式,补素质、强能力,厚植理论功底,切实把“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落在实处,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二要持续磨砺“强党性”的革命意志。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工程结合起来,深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员干部对党和事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三要持续拓展“重实践”的广度深度。要认真贯彻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按照厅党组确定的调研课题,扑下身子深入一线调研,及时研判解决问题。全面落实自治区“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部署,持续挖增量、优供给。以实施外贸外资“倍增计划”为牵引,持续优化外贸发展环境,更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发挥招商统筹联动作用,积极推进资源招商、重点领域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落实。四要持续提升“整和改”的实际效果。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切实抓好巡视、审计问题整改的同时,对照第七巡回指导组通报的问题,认真检视,坚决整改,完善机制,切实增强组织力。五要持续增强“建新功”的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商务工作的法宝,把“六个必须坚持”自觉贯彻好、运用好,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枣花儿香
    沙枣花儿香
    身披燕尾服的灰背燕尾
    身披燕尾服的灰背燕尾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