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吴忠市利通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 视频报道
吴忠市利通区奶产业 “抢镜”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时间:2020-09-27  来源:宁夏财经网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五谷丰登。9月22日,吴忠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利通区奶产业文化节在利通区牛家坊村盛大开幕。农民朋友欢聚一堂,庆丰收,话幸福。
  本次活动以“金秋丰收季·塞上乳飘香”为主题,通过展销、观摩、直播等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旨在充分展示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丰硕成果和丰收盛景,喜迎产业发展新成就。
  吴忠市利通区素有“黄金奶源基地”之称,被誉为“奶牛的天堂、乳企的福地”,在启动仪式现场,经专家评选后,对2020年吴忠市利通区奶牛养殖基地各牧场的单体奶牛最高年产奶量“最美奶牛”6名获奖者进行授牌表彰。
  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指出:“我区始终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绿色、生态、有机、富硒’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优质奶、优质肉、优质菜等特色优势产业,调优种养结构,延长产业链条,拓展品牌效应,持续推动“三农”发展,为加快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步伐,不断助推现代农业提档升级,努力为创新提升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利通贡献。”
  近年来,利通区借助奶业传统优势和资源优势,立足科学发展、围绕主导产业,积极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促使奶牛养殖产业按下“加速键”,不断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等关键措施协调发展,呈现出品牌突出、业态合理、效益显著、生态良好的发展气势。
  据悉,利通区五里坡奶牛生态养殖基地四期酣建正浓,规划建设30家牧场,可新增奶牛10万头,解决2000人就业问题。除此之外,利通区为提高奶牛产业科技含量,成立了奶牛科技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主要提供奶牛成果的展示、交流、从业人员的培训,同时承担金融、保险等方面的服务。
  为积极探索区内外人才储备和代培合作机制,充实行业专业管理和技术人才队伍,利通区还成立了远程合作工作站,定期聘请全国著名的畜牧专家教授对奶产业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成果经验。进一步优化牧场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量水平,也更凸显吴忠市养殖业生产效益。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利通区结合产业特色和传统优势,大力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全面转型升级,奶业已经成为该地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民生产业,产业园将持续为“黄金奶源基地”助力,高品质打造团队,高质量促进发展,高成长培育产业、高效率促进营销、高起点构筑平台、全方位推动合作。
 
  截止目前,利通区奶牛存栏总数达16.2万头,单体牧场达77个;年产鲜奶达到64.2万吨,产值达到23.7亿,成为了蒙牛、伊利、夏进等乳制品企业高端产品的奶源地,是名副其实的“黄金奶源生产基地”。(宁夏财经网 徐兴玲)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与阿里巴巴携手打造原产地枸杞专属IP
    宁夏与阿里巴巴携手打造原产地枸
    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文明旅游已成风景
    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文明旅游已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