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兴业银行 > 文字头条
重走光辉足迹 永葆革命精神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2  来源:兴业银行银川分行
  巍峨六盘,党旗飘飘。感悟长征史,奋进新时代。
  6月18日,在徐徐微风中,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全体党员来到宁夏固原,与宁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福建省第十二批援宁工作队领队陈论生一行,共同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精神;在这里寻访红色胜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传统。
1.jpg
  当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全体党员抵达西吉县。站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前,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巫天晓整理好花篮上的缎带,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讲解下,看着英姿勃发的红军头像、碑身下的战略大转移、遵义大转折等8幅浮雕,了解红军会师的感人事迹,体悟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
2.jpg
b15fdd0849f331b3e1cd326c7eab75e.jpg
  参观中,大家驻足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内,目光被精准还原的生活环境吸引,一幅长长的历史画卷,耐人寻味。
  长征的胜利,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进入“新的革命征程”,也是一曲响彻云霄、惊天动地的革命英雄主义的凯歌。长征精神在宁夏也永远地留下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革命火种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不朽精神,感召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宁夏儿女砥砺前行。
  从纪念碑到翰墨林碑,从历史岁月到和平年代,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馆像个“红色熔炉”,让党性教育传至每个党员的内心深处。
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31220.jpg
  18日当天,宁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福建省第十二批援宁工作队领队陈论生一行参与了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4.jpg
  19日上午,在白云悠悠,碧波荡漾,郁郁葱葱、绵延起伏的六盘山下,党员们自觉整理着装,佩戴党徽,高举党旗,随着党员们整齐、嘹亮的《清平乐.六盘山》朗诵声中,“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踏上了“长征之路”。
  在“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的豪情壮志下,他们始于于都河,血战湘江、突破乌江,最终“会师”将台堡,红军们翻雪山、过草地、蹚大河,不畏艰险、乘风破浪的英勇气概让党员们士气奋发。
  “一段峥嵘岁月,一份使命初心,重走不仅是长征路,更是一种革命情怀。”短短的两个小时“长征路”,党员们用脚步丈量了长征历程,用心感受着革命精神,用信念坚守着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5.jpg
de06da964ed9eed12bc5bb4984c41c9.jpg
  矗立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向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巍巍六盘,唱响爱国之歌,场面令人动容。
6.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31302.jpg
6440b28e75a22005447677cccfda6b7.jpg
  在距离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150个台阶之上,便是党员们向往已久的红军长征纪念馆。
  一堂课,一段史。走进满是我党历史与革命先烈的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党员们听取了以《长征 鲜为人知的故事》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了“红军不怕远征难、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长征永远在路上”的革命精神,坚定了身为新时代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激发了“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豪情壮志。
  站在满是革命先辈身影和历史足迹的纪念馆内,红军在宁夏用过的武器陈列有序、一封封写满离别的书信、一场场激烈战斗的场景让大家感触极深,仿佛置身于战斗天地,硝烟弥漫的岁月,并从中汲取了坚实的信仰力量和勇气担当。
7.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31339.jpg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五年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扎根宁夏,深耕金融服务,通过开展参观党史馆、寻访红色圣地、主题党日、参加宣讲、专题读书班等形式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斗伟力,同时将其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推便民服务、普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业务工作,助力宁夏九大产业快速发展,切实推进闽宁合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支持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我们应该深入地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的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敢于担当,立足‘闽宁协作’,持续发挥‘引金入宁’的作用,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总行提出的‘三提三效’行动的战略实施,聚焦‘快’、‘优’、‘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飘飘、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注入更多的‘兴业力量’。”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巫天晓说。
8.jpg
  大巴缓缓离开六盘山,党员们始终回望。回:要不断回头,铭记历史;望:要展望未来,不负党心。
  兴业银行银行分行新的航向已经开启,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他们将信念如磐、步履坚定,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东岸树成荫
    黄河东岸树成荫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