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兴业银行 > 文字头条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送“典”进乡村 普法润民心
时间:2022-06-22  来源:兴业银行银川分行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依法维权能力,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深入同心县李沿子村开展了“送典进乡村,筑牢乡村振兴法治根基”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jpg
  在农村地区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既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内容,也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筑牢法治根基。该行特邀请外聘律师团队在村委会设置普法课堂,现场进行宣贯演讲,向村民宣传《民法典》以及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教育引导农村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努力走好法治乡村建设之路。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有关负责同志代表普法团队还向村委会赠送《民法典》书籍,律师则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人格权益”“婚姻家庭”“法定继承”等相关法条内容。还就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宅基地拆迁安置补偿”和“相邻通行权”两个典型案例为切入口,带动村民积极参与讨论。现场共发放《民法典进乡村》《法律援助》等普法宣传册400余份,切实拉近《民法典》与村民们的距离,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做好精准宣传,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该行还开展了“一户一典”入户宣传活动。在该村驻村书记田继光的带领下,该行外聘律师和相关部门等工作人员进入农户,对生产经营、借款合同、养老继承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送“典”进农村、普“典”入人心,让村民们真正认识和感受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下一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将继续以活动为牵引,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为实现乡村依法治理贡献兴业力量。(通讯员 马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东岸树成荫
    黄河东岸树成荫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