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人保财险 > 文字头条
共享清廉金融文化成果 弘扬行业清廉文化风尚
时间:2023-10-11  来源:宁夏财经网
  为进一步加强宁夏保险行业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共享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成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共同研究解决保险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共性和重点、难点问题,构建“监管引领、协会搭台、机构推进”的工作体系,助力保险行业清廉文化建设实现总体跃升,10月9日,由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主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人保寿险、合众人寿、泰康养老、江泰经纪等11家机构在分公司开展宁夏保险业2023年第四季度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观摩学习活动。
1.jpg
  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宁夏“一把手”严重违纪违规案件警示录》,在观影中坚定理想信念,敲响廉洁“自律钟”。人保财险、合众人寿、人保寿险以及太平人寿四家保险机构就企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特色做法以及经验做交流分享。他们在探讨中,就推进保险业清廉文化建设,培育从业人员清廉从业理念,强化从业人员职业操守,营造行业廉洁自律方面达成共识,一致认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良好保险经营环境的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参观了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党建红色领航馆、企业文化馆以及95518客服中心、银川理赔服务大厅。在观摩中,通过再现2022年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宁夏“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案情、分析成因,教训和治理之策,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为了党的事业和家庭幸福,必须时刻廉洁自律,自重自省,坚守做人有底线,做事守纪律的廉洁本色,进一步推进了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
2.jpg
  “这是一次观摩,更是一次学习,通过与兄弟单位的交流,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也提醒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廉洁自律,让清廉之风充盈在企业的各个角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不断厚植清廉金融文化土壤,持续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共同推进宁夏保险业清廉文化建设,促进宁夏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
  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蔡兵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提出,宁夏保险行业要正确认识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目标和原则,为进一步推动宁夏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为清廉宁夏注入行业力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在漫葡小镇领略“神奇宁夏”
    在漫葡小镇领略“神奇宁夏”
    水稻开镰收割忙,吞金吐玉稻花香
    水稻开镰收割忙,吞金吐玉稻花香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