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东麓传奇
捍卫产区商标、专利权!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成立
时间:2023-09-1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7日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物馆举办。保护工作站成立后,将进一步强化对酒庄相关驰名商标、著作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的保护,并会开辟绿色受理案件通道,做到“快速受理、快速立案、快速查处”,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贺兰山东麓产区是业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生产的黄金地带,葡萄酒产业作为自治区“六特”产业之一,也是宁夏对话世界的一张“靓丽紫色名片”。近年来,宁夏不断加大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建设力度,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2023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达320.22亿元,上升至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8位,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授予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黄金气候带”称号。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化对酒庄相关驰名商标、著作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的保护。银川市公安局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联合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投资发展集团,建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开辟绿色受理案件通道,着力帮助企业建立常态化、专业化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协助完善内部保护制度,并同步设置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联络员,及时发现应对潜在的知识产权风险,及时为企业止损。
  贺兰山东麓产区是业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生产的黄金地带,这里酿出的葡萄酒具有典型宁夏风土特征和“甘润平衡”的中国风格。
  知识是兴国之器,产权是市场经济之基。“我们将做好企业发展‘护航员’,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紧密依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协同构建葡萄酒行业大保护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大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驰名商标、企业著作权、商标专用权等权益的保护力度,赋能品牌建设,为打造中国葡萄酒知名品牌保驾护航。”银川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消费节也正式启动。消费节期间,将设置专场推介品鉴会、主题周展销、消费券优惠、互动抽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有免费品鉴、大师班、餐酒搭配等多样的体验形式,也诚邀各界游客前来品味美酒佳酿,感受美好时光,传播宁夏葡萄酒文化,为家乡葡萄酒代言。(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湿地:冰河凝翡翠
    黄河湿地:冰河凝翡翠
    宁夏又添一鸟类新记录——黑领噪鹛
    宁夏又添一鸟类新记录——黑领噪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