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银川:用新发展理念推动葡萄酒产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0-04-20  来源:银川日报
  4月17日,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马鑫,在志辉源石酒庄为我市葡萄酒企业负责人及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理论宣讲。通过理论宣讲和现场参观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大家对我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此次理论宣讲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对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也加深了企业对产品品牌竞争力的重视程度。“今天这个宣讲,在宏观上给我们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明确指导,也打开了我们的经营思路点。”宁夏类人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清对记者说,“我们将在发展好基础产业的同时,高速发展旅游、物流、电子商务等第三产业。”
  据了解,截至2019年年底,我市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总面积22万亩,占全区48%,建成酒庄58个,占全区63%,列级酒庄33个,占全区的70%,年葡萄产量7万吨,年产葡萄酒4.5万吨,葡萄酒销售产值达到60亿元,年接待葡萄酒旅游人数达42万人次,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闫树革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加强组织各酒庄企业的学习交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通过调优产业布局、扩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加大产区推广力度等措施,推动葡萄酒产业提质增效,为银川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宋志书)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上裹青翠
    贺兰山上裹青翠
    宁夏:引领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
    宁夏:引领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
    宁夏人物
  •  宁夏援湖北医护回述抗疫:一堂特殊
  •  梁军:战地护士变身社区防疫战士
  •  周成芳:平凡岗位有不平凡的责任
  •  自治区人民医院陈更业:关键时刻不
  •  贺兰山的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