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宁夏开展葡萄酒产业用地确权登记
时间:2021-09-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近日,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完善葡萄酒产业用地确权登记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提出经营主体依法取得国有农用地、未利用地和集体土地发展葡萄酒产业,按照不同情况,参照法律法规设定的集体土地权利类型,开展确权登记。
  “全区葡萄酒产业用地80%为国有农用地,企业开展抵押融资的时候遇到不少问题。”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种植葡萄的土地及葡萄树确权登记,是为了支持葡萄酒产业发展,宁夏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意见,积极探索国有农用地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具体路径和办法。
  《政策措施》明确,对以招标、拍卖、分开协商等方式承包的国有农用地和国有未利用地,以出租、入股或其他方式从国有农林牧场流转的国有农用地和国有未利用地,参照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有关规定,登记为土地经营权。以家庭承包以外其他方式承包的集体土地、依法流转或再流转农民集体所有或国家所有依法由农民集体使用的土地,也可依法登记土地经营权。
  基于不动产登记“房地一体、林地一体”的原则,《政策措施》还满足企业提出的对葡萄苗木确权登记的需求,提出在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时,对葡萄苗木在附记栏中记载葡萄苗木的品种、数量、种植面积和年限等信息,将其资产化。种植其它林木的,按照林权类不动产登记明确的权利类型进行登记。同时,依法取得的土地经营权,经承包方书面同意并向发包方备案,可以向金融机构融资担保,从而满足企业保障权益、融资贷款的需求。  记者 李鲲鹏 魏罗妮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特色节庆活动搅热中秋旅游市
  •  宁夏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庆祝丰收节
  •  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发送旅客
  •  截至7月末,新食品加工产业完成产
  •  宁夏交警为全区3000余辆大中型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