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宁夏百名葡萄酒营销策划人员集体“充电” 赋能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W020230419497866160602.jpg
  “宁夏葡萄酒产业历经引进试验示范、规模快速扩张、品质稳步提升三个阶段,实现了产业规模、产品品质、品牌知名度的整体提升,目前已进入高质量与品牌化发展阶段。”4月19日上午,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培训班在银川开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世华作开班讲课,向全区100名葡萄酒产业相关机构从事品牌建设、营销及策划机构人员讲解宁夏葡萄酒产业现状及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赵世华介绍,后疫情时代国产葡萄酒市场潜力巨大。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应重点加强产区力、融合力、企业力和品牌力四个重点任务。酿酒葡萄基地是产区的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产区风土优势,高标准打造优质酿酒葡萄基地;葡萄酒产业是典型的“六次产业”,要推动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提升综合产值与效益;酒庄企业是产业发展的主体,要做强龙头企业,打造精品酒庄集群;坚持政府主打产区品牌、企业主打产品品牌,实施产区品牌支撑、产品品牌牵引双驱动。
  “作为产业的营销人员,我们要提高服务品质,增强品牌价值,精准定位目标市场。更要清楚宁夏产区的定位目标,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一位酒庄代表说。
W020230419497866446386.jpg
  近年来,银川市形成了国内产区争相效仿的“请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展会展厅融合互补”的葡萄酒市场营销模式,取得良好效果。但是,产业发展中仍面临营销策划人才短缺、产业软实力不强、营销体系不健全、宣传推广力度不够等挑战。此次培训为期3天,结合葡萄酒产业人才培养发展实际和存在的问题,通过培训邀请知名教授专题授课、经典案例分析、经验分享、政策解析,现场品鉴、参观、交流研讨等形式,探索培养一支懂技术、精策划、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葡萄酒营销策划人才队伍。
  “目前银川市葡萄酒产业从业人员约8000人,每年通过举办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大大优化了产业人才队伍结构,正在实施的葡萄酒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将高效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市不仅向内为产业提供人才支撑,还对外招募产区讲师团队90人,通过产区课程每年直接培训消费者达4000人,实现一二线主要消费城市全覆盖。
  本次培训由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银川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彭阳“醉”美梯田花海引客来
    彭阳“醉”美梯田花海引客来
    犀牛湖生态治理
    犀牛湖生态治理
    宁夏人物
  •  于卫军:一二三产相融合 红火日子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