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第四届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在银川举行
时间:2023-06-12  来源:宁夏晚报
  6月10日,第四届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在银川举行,论坛围绕中法葡萄酒文化、教育、旅游、艺术、人才培养等领域交流合作专题研讨,加强中法葡萄酒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共话友谊、共谋发展,提升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世界葡萄酒之都”影响力。
  “宁夏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新兴葡萄酒产区之一,这些年中法两地在葡萄品种、设备、技术和人才方面互学互鉴,同时也建立了一批合资或合作的葡萄酒企业,宁夏的葡萄酒已成为一种文化传递。”中法文化论坛副主席、中法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理事长佳玥说。
  法国文化与旅游部前部长赫夫·诺维利说,近年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渐入佳境,中国宁夏产区和法国产区可以加强葡萄酒产区和酒庄之间的互访互学,在交流酿造技术、管理经验、市场策略等方面下功夫,双方也可以组织葡萄酒旅游的专业人士、媒体人士、消费者等参与对方的葡萄酒节、展会、论坛等活动,提升双方的葡萄酒质量和品牌影响力。
  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是中国最大的集中连片酿酒葡萄产区,法国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产地,2020年以来,借助中法文化论坛契机,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并通过开展专题研讨、设置《再论茶酒》展览、挂牌成立中法葡萄酒学院等途径,推动中法两国在葡萄酒文化、教育、旅游、艺术、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记者了解到,论坛上宁夏发出了来自星星故乡的邀请,邀请世界各地的友人相约塞上葡园,共赴酒旅盛宴,共叙友谊、共品佳酿、共商合作、共话未来。(记者 闫茜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枣花儿香
    沙枣花儿香
    身披燕尾服的灰背燕尾
    身披燕尾服的灰背燕尾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