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亮相世界媒体峰会
时间:2023-12-12  来源:银川日报
  12月11日,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近日,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闭幕,来自贺兰山东麓西鸽酒庄的葡萄酒精彩亮相,成为各国嘉宾行囊里最喜爱的中国特产之一。
  据了解,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共有来自世界101个国家和地区的197家主流媒体、智库、政府机构、驻华使领馆以及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的450余名代表参加。在峰会的“岭南美食之夜”活动上,西鸽酒庄的精品葡萄酒以独特“东方风土”和“东方味道”,让现场嘉宾体会到了中国葡萄酒的品质,也改变了很多外国嘉宾对中国葡萄酒的“偏见”。
  一位来自美国的媒体机构负责人在品尝了西鸽N50后,用“proper,balanced,beautiful”等好几个词来形容,他激动地表示自己第一次被中国葡萄酒惊艳到,一定要带几瓶回去和家人分享。
  此款红酒产地贺兰山东麓位于北纬37度至39度,全年日照达3000小时,年降雨量不超过200毫米。戈壁滩上的砂土富含矿物质,是种植葡萄的极佳地带。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已经成为中国西部宁夏特有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参加晚宴的西鸽酒庄公共事务总监赵倩介绍,成立于2017年的西鸽酒庄,位于宁夏贺兰山东麓鸽子山核心产区,拥有葡萄园3万余亩,已成为中国规模化精品酒庄的代表。酒庄独创“发酵期3个月,入橡木桶陈酿12个月以上,瓶储6个月以上”的“3126”酿造法则,使西鸽红酒显现独特品质和口感,目前已出口到英国、加拿大、瑞士等国家和地区。 (记者 闫茜)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