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全国首个葡萄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银成立
时间:2024-01-09  来源:银川日报
  1月8日下午,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和宁夏科技厅共同主办的“宁夏葡萄酒产业科技与人才交流合作会暨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银川举办。此次大会以“才聚贺兰山,共圆紫色梦”为主题,包括了宁夏葡萄酒产业科技与人才交流合作会暨签约仪式和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来自自治区葡萄酒产业相关部门、区内外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共计370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葡萄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将搭建一个开放共享式的科研服务平台,以“一中心、两机制”服务百家酒庄发展,组织开展全产业链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其间,相关部门为向创新中心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发布创新团队名单,宁夏科技厅发布了2024年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专项申报指南,力求聚合全国优势创新资源,凝练和实施科技项目,解决宁夏葡萄酒产业痛点难点,推动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已进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破层出圈的新阶段,此次揭牌成立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将聚焦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引领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目标,打造科技研发、人才集聚、成果转化“三个高地”,统筹建设葡萄与葡萄酒研发中心、酿造技术研究中心、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国际葡萄酒品牌中心、物流配送中心、智慧园区运营中心“六个分中心”,搭建集科技研发、人才集聚、成果转移转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新型研发机构,带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记者 梁小雨 闫茜)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