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人物风采
苏龙: “葡萄酒+”助银川葡萄酒产业发展多样化
时间:2022-11-30  来源:银川日报
  苏龙是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理事长,经营着一家葡萄酒企业,也是银川市政协委员。扎根银川葡萄酒产业多年,苏龙带领联盟,与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市场和消费者进行积极良性互动,探索出创新的国产葡萄酒推广模式,产区品牌得到了极大提升,酒庄产品销售及渠道拓展成果显著。
  “作为一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从业人员,我希望创新的推广模式能促进产区品牌的打造和酒庄葡萄酒的销售,产区经过一年探索,形成的请进来、走出去的‘一体一会两展一巡一培一平台’的产区推广模式极大地提升了银川葡萄酒美誉度。”苏龙介绍,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走在了整个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前列,但也存在产业融合度低,葡萄酒旅游还处于初级阶段,尤其是葡萄酒产业和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还处于初级形态的现状,需要通过打造一些标志性葡萄酒文旅融合项目为产业注入新动能,同时增加银川旅游的特色化和吸引力,吸引更多国际国内游客来到银川。
  苏龙建议,在每年举办的银川产区春季经销商大会期间,银川市结合经销商大会打造银川葡萄酒马拉松活动,并在全国及宁夏邀请100位知名书画家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设计手绘标签,用艺术和旅游推动产业发展。同时,支持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打造的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京东自营专区,并邀请国内头部电商网红进行线上直播带货。
  “同时,我还建议为已经开发并推广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课程’配套支持政策,持续不断地进行银川葡萄酒文化和消费者教育,将产区课程打造成国内葡萄酒产区教程第一品牌,为银川葡萄酒培训消费者动能,让‘葡萄酒+’助银川葡萄酒产业发展多样化。”苏龙说。  记者 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