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人物风采
苏金萍:守护好贺兰山下的绿色
时间:2023-06-14  来源:银川日报
  “我还记得总书记在葡萄种植园里问我们在这片绿色产业链上工作幸福不幸福时,我们这些工人异口同声地回答‘幸福’。这真是我发自内心的回答。这些年,我见证着这里一草一木的变化,也成为了生态修复的受益者。未来,我还将继续努力守护好贺兰山下的这片绿色。”志辉源石酒庄工人苏金萍说道。
  2003年,为了摆脱贫困,苏金萍和丈夫从甘肃老家来银川打工,经人介绍来到彼时正在建设的志辉源石酒庄。苏金萍坦言当时是有心理落差的,老家虽然贫穷,但是青绿随处可见,梯田也是整整齐齐的。然而,当时的酒庄所在地除了荒地就是大大小小的砂坑。让她留下来的是每月400元的工资,相对于老家种田的收益,这份工资让她很知足。
  “这里的每一棵葡萄树都是我看着种下的。”苏金萍回忆,当时环境恶劣,种植葡萄十分艰难,她常常怀疑这里的葡萄是否能成活。这些年,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葡萄园越建越大,如今已有3000亩。不仅如此,种植也更加精细化,田间管理更加智慧化。
  苏金萍对眼下的生活很是满意,每天开着酒庄配备的汽车四五分钟就能从家里来到工作地,带领着20多名工人进行田间管理,种植园满眼的绿色以及时不时传来的鸟鸣声让她心情愉悦。她对自己的收入水平也很满意,每月缴纳五险一金后还能拿到4000多元的工资,她还在城里买了房子。采访时,苏金萍一边跟记者讲述着自己的经历,一边忙着将散落的葡萄藤归拢上架。对于苏金萍而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就是看护好这片葡萄园。  记者 李阳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景观再提升
    生态景观再提升
    贺兰山下美如画
    贺兰山下美如画
    宁夏人物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