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流行
你一定不知道,银川将有家五星级茶馆!
时间:2017-11-14  来源:宁夏财经网
  
夜色中的厚茶
  坐落于银川文化城西门,贺兰晴雪牌坊北侧的厚茶,近日在宁夏银川举行的中国星级茶馆考评会上被评选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待评的“中国五星级茶馆”,这也是目前宁夏唯一被考评的国家级五星级茶馆。
  厚茶茶馆,追寻极简主义的茶室美学。同时,也用于向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提供茶艺、美食、商务会客、休闲娱乐服务。也是一家集茶产业活动咨询策划、茶具设计与销售、花道、古琴、香道、字画等相关传统文化策划的艺术文化有限公司。
  在厚茶人的眼里,厚茶也许不是最完美的茶室,但却是爱茶人喜欢的模样,这里的一切都承载着文化的道韵。厚者,厚实和顺,宽厚包容,也通“候”;茶也,宁静典雅,不浮名利。
在初冬暖阳的沐浴下,欢迎远道而来的专家们
  推开厚茶之门,亭亭荷叶,泰山石景,白沙雪水,铸铁悬壶,枯山景,傍水鱼池,金砖茶台,一架书香……厚茶设计整体采用土木砖瓦石结构,以求古朴典雅,贴近自然,遵循我国古代道家观点。
参观《厚茶》茶品展示区
  清代文学家李渔在《闲情偶寄》中说:“土木之事,最忌奢靡。盖居之制,贵精不贵丽。”厚茶的精致与简洁,在于以纯白为底色,点缀青砖或红砖,配以原木旧物。《庄子﹒人间世》中说:“虚室生白,吉祥止止。”意思是说心无杂念,就会生出道来,生出智慧,不要把心填的太满,空的地方才会产生灵动。大片留白,简洁清爽才是清澈明朗的世界。
茶艺师介绍茶品
考察茶艺表演
  厚茶不仅有茶也有秀色餐食。茶香羊脖子,黑椒牛柳粒,茶香山药,椒盐铁观音,龙井虾仁等一道道西北风情美味以及自家开发的菜品,在袅袅茶香中,为客人,还有他们情谊的浓郁带去亲朋毕至的欢愉。
考察茶空间
厚茶雅集——花道
  在厚茶的三层,是原木砌积的雅集空间。但见顶梁松木,原石地面,蒲团坐席,以自然、古朴、简约之风再现古代文人雅集之乐。这里时常定期举办专业茶会,东方插花,美食艺术,手工,国学等等知识与趣味并存的活动,陶冶情操,传承文化,让人在繁闹的生活中,能自得,随心,随性。
高运华老师做出点评
现场开展评审工作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因为缘分的聚合,才有了今天的厚茶。“但在这里,我们坚信厚茶会慢慢变得丰富,越来越好!”厚茶人自豪道。
考察茶空间
  宁夏银川首家五星级茶馆的到来,不仅带动了宁夏本地茶文化的发展,还标示着宁夏在全国茶文化中占有一席之地,这将是宁夏茶文化发展中具有里程碑的一刻!在即将迎来宁夏首家五星级茶馆之际,望广大爱茶人士能多多支持,让宁夏的茶文化在未来能绽放更多精彩!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物价局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挑战赛举行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尹站雄:平凡的岗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苏燕:瑜伽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
  •  霍文第:生如梅花 沉淀香来
  •  【水投人风采】杜明星:无私送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