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流行
滑雪这样穿搭潇洒又酷飒
时间:2023-12-22  来源:银川晚报
1.jpg
女孩滑雪也很酷。
2.jpg
滑雪留影。
3.jpg
滑行。
4.jpg
戴琳丽
5.jpg
雪鞋
  “嗖”的一声飞过一个小坡,在雪上画出完美弧线,临风踏雪的潇洒,引来一片惊呼喝彩。最近,伴随各个滑雪场火热开园,银川的滑雪者沸腾了起来,他们在雪场上用自己的方式和冬天对话,在雪地里留下了惊艳的影像。女生戴琳丽进入滑雪圈两年,除了滑雪,她还喜欢研究滑雪穿搭,在这方面颇有心得。如果有人问她新手小白购买攻略,她会耐心地给你很多建议。
  这两天,戴琳丽发在网上的小小单板冲坡视频获得了很多赞。她说自己很幸运,很多滑雪技巧不是靠视频和雪上摸索而来,而是进入滑雪圈后在雪友们的帮助下练出来的,“张博文和张喆就给了我很多建议。”从张博文和张喆那里,戴琳丽认识了滑雪,并且爱上了滑雪。
  戴琳丽喜欢单板滑雪,她觉得玩单板时,身体更舒服和自在。滑了两年多雪,她说自己还是一个学走路的小孩,滑雪技巧也是“野路子”,滑行动作有些狂野,但这丝毫不妨碍她滑雪的执着和喜悦。
  “我觉得想要更快上手,滑雪的心态很重要。第一点要勇敢,还有一点是要明白,有时候接纳比改变更舒服。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去滑雪的时候就一点也不拧巴不害怕,只是专心享受站在高空往下滑行的那一刻。”戴琳丽说。
  除了喜欢滑雪,她还购买了雪服、护具等,让自己在雪场上变得更吸睛。当然,她也喜欢记录这些难忘的时刻,并把它们剪辑好发到抖音上,“我特别喜欢记录滑雪的每一刻,看到这些视频,会让我觉得生活美好,勇者无畏。”
  头盔雪鞋很重要,新手小白必购
  戴琳丽说,新手小白需要购买的第一件东西就是头盔、雪镜、护具和护脸面罩。“如果你只是想体验一下滑雪的乐趣,头盔和雪镜、护具可以去雪场租借,最好在出发前就提前问清楚,雪场是否提供各类防护雪具。”她还建议,护脸面罩这种比较私人的用具,建议在网上购买。买好了塞行李箱里,占不了多少地方。“头盔一定要买带mips系统的,安全性比较高,SMITH和BURTON都是很好的品牌,可以去看看。”
  除了拥有头盔、雪镜和护脸面罩,一双好穿的雪鞋,也是新手小白的必购之物。“很多新手会买旋钮式的雪鞋,觉得这样方便,但我个人感觉,旋钮式的容易松,基本滑一趟就要再拧紧。”戴琳丽的雪鞋购买的是Deeluxe的,她觉得滑行体验感不错,“要买合脚的,包裹性好的,这样你在雪板上做任何动作,都会快速带动雪板。另外,女生力量比较弱,系鞋带的款式会容易松,但它是抽绳式的,跟系鞋带的款很像,抽绳系起来可以收藏在雪鞋一侧的,滑行多次也不会松动。”
  除了雪鞋,雪板和雪板固定器也很重要,尤其是固定器,“虽然很多人说快穿固定器是懒人神器,但是动作传导依然没有传统固定器好。”
  穿搭讲究中,来点小趣味
  滑了两年多,戴琳丽购买了不少好看的雪服。她说,一套好的雪服,除了抗寒保暖,还会让人在雪场上心情特别好,“尽量选择颜色靓丽的款式,除了好看也更安全,让滑友能注意避让自己。每次穿上它们滑行,我都会吸引不少目光。”
  她强调BURTON等品牌虽然不错,但有一些小众品牌的滑雪服也可以考虑。“国产品牌南恩就不错,搭配上也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比如说雪镜有很多颜色,可以搭配不同颜色的雪服,帽子也能戴出花样,头盔里可以戴个帽子,滑雪休息摘掉头盔时形象更好看,发型也更服帖。”戴琳丽介绍说,帽子可以选择冷帽、棒球帽和流苏帽,流苏帽特别适合戴头盔里,有个小穗穗会坠下来,女生戴的话,很可爱,辨识度很高。
  另外她强调,不同温度下滑行,雪服的选择是不同的。好的雪服,防水、透气、防风等方面的性能更好,“你比如说去新疆、崇礼等大雪场,雪服的材质要求就更高些。”
  说起穿雪服,一般是“三层穿衣法”。戴琳丽表示,如果去温度在零度以下的滑雪场,她常常会在里面穿一件滑雪专业速干衣,然后会再穿一件加绒材质的中间层去保持体内温度,再加一层护具,最后再套上滑雪服。“如果低于零下10℃了,那羽绒内胆的中间层一定是更好的选择。” 记者 冯元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银川段出现入冬首次流凌
    黄河银川段出现入冬首次流凌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