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流行
仪式感在新年收获更多甜
时间:2024-01-05  来源:银川晚报
1_副本.jpg
2024年元旦,银川升起第一缕阳光。
2_副本.jpg
记录美好。
3_副本.jpg
跨年夜银川上空的烟花。
4_副本.jpg
保持浪漫。
5_副本.jpg
2024年元旦,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内的热闹景象。
  用仪式感为时间贴上标签,2024年在祈愿中携来。银川人从不缺乏仪式感。他们用各种仪式感迎接新年,在心里默默列下新一年的愿望清单,然后义无反顾奔赴生活的星辰大海。仪式感对生活而言,似乎成了一种郑重的交接仪式,浪漫且温暖,人们在心底呼唤,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希望收获生活中更多的甜。
  放松身心
  让生活有滋有味
  如果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可能会发现,如今银川人越来越重视仪式感,跨年的仪式感尤其浓厚。这种仪式,安抚灵魂、放松身心,呈现了银川人意气风发奔向新生活的朝气。
  1月1日凌晨4点,在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很多人已经开始前往贺兰山,去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晨光。“虽然觉得会有点冷,但总觉得,站在山顶那一刻,内心无比平静与宽阔。”户外爱好者陈琪这样说道。事实上,用登高望远迎接新一年,已经成了很多银川人不约而同的仪式感。
  花仓咖啡馆馆主梁小陌喜欢写毛笔字。在跨年夜那天,她郑重其事拿出毛笔,又写了几幅自己独创的“小字”,发在了朋友圈,算是一种仪式感。“今年的毛笔字,整体氛围是安静系的,比如‘长乐’‘没烦恼’‘保持浪漫’……”她笑言,这些毛笔字的内容也和咖啡有关、一股平安祥和、岁月静好的氛围油然而生。梁小陌希望有更多人能喝上好喝的咖啡,爱上咖啡文化。
  记录美好,银川更有爱
  对于航拍宁夏(自媒体账号)的刘老师来说,今年的跨年,又是让他心潮澎湃的一天。因为他带着无人机前往悠阅城,记录下了当晚的气球放飞活动,还有城市上空烟花繁华璀璨的时刻。紧接着,到次日凌晨4点多,他又赶去北京路,拍下了新年第一天的日出。当第一缕阳光从云层钻出来时,刘老师说,他内心感到无比充实与自在。
  刘老师坦言,当他用无人机航拍下夜空下的烟火以及美好日出时,他内心像放电影一样,感动极了。那是一种只属于自己、独特的仪式感。他在脑海中,一一回顾了自己记录家乡美景的瞬间,那些瞬间有雪后绝美的贺兰山,有银川上空那道令人惊艳的“飞碟云”,有秋天大武口的红叶,浪漫的各式葡萄酒酒庄,有在沙湖游人与红嘴鸥同框的瞬间……有宁夏美景的地方,一定有刘老师专注拍摄的身影。这些不知疲倦的记录,让他深深感慨:银川,很美!
  刘老师说,他还会看很多评论,他记得,有人留言留到了他的心坎上。他说,这些视频,反映的是一个城市的精神文化与品质,让更多人看到了越来越好的银川,看到了人们满溢的幸福感。
  问起新一年的愿望清单,刘老师坦言,希望能继续忠实于记录宁夏美景,继续坚持拍摄“宁夏21景”,因为这个项目已经拍摄至85%,“还有一些小愿望,就是希望能继续分享给大家更多正能量的拍摄故事。”
  相约滑雪,新年更欢乐
  对于“滑雪小白”橙路来讲,银川的跨年特别有意义。因为她和几个好友去了兰州,她们在兰州的凤凰岭滑雪场,用踏雪迎风的方式辞旧迎新,开启美好新一年。
  “我2023年的愿望清单就是去学滑雪,没想到不但实现了,还和好友一起去了兰州的凤凰岭滑雪场,简直太嗨了。”橙路说,这种感觉,有点理想照进现实的惊喜和兴奋。
  她坦言,出发前,她在银川的滑雪场练习了一段时间,来到凤凰岭滑雪场后,整个人在雪场上,开心得要飞起来。第一次坐缆车,从高空俯视山上的雪景,看滑雪大神从上面优雅地滑行,简直是一种美的享受。第一次在中级道滑行,也让橙路体会了雪上飞翔的乐趣,“虽然练习时也会摔跤,但总觉得自己更勇敢了一些呢。”
  滑完雪,橙路和小伙伴一起吃了烤肉,喝了一大碗甜甜的牛奶醪糟。享受着好友相聚的时光,每个人都在内心默默许下新年愿望。橙路说,她希望2024年,滑雪能有新进步,也希望能有机会去更多地方体验更多有趣的事。记者 冯元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