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流行
仪式感让新年有趣且浪漫 版次
时间:2024-01-05  来源:银川晚报
1_副本.jpg
“麦田”语录。
2_副本.jpg
“地球历”文创周边。
3_副本.jpg
外星人背着“猫包”。
4_副本.jpg
父与子,一前一后。受访者供图
父与子毕棚沟徒步。
5_副本.jpg
“父与子”
6_副本.jpg
绘画系列。
  有趣的灵魂总喜欢独行。于是走着走着,就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他们的仪式感穿越繁华喧嚣,选择安静一角。策划师纪婷和爱人王宝另辟蹊径,设计了属于自己的“外星人”创意跨年日历。而热爱手作的银川辣妈小鸟(昵称)脑洞大开,为老公和儿子描了一本“父与子”的日历。有趣又浪漫的因子弥漫在生活中,透过他们的仪式感,我们看到了追光逐梦的新一年。
  “外星人”地球历,很酷
  作为迷庐传媒的主理人以及一名文案策划,很多年前,纪婷就有把自己的文字配合插画制作一本自用日历的想法。正好爱人王宝是插画师,于是在2021年,他们以“时间”为主题,制作了一本自用日历,取名地球历。
  2022年,地球历延续时间主题,记录了纪婷在这一年的创作故事。2023年,他们制作的第三本地球历也如期而至,这本地球历以一只小兔子的户外露营经历为主线,童趣十足,还加入了一些对生活的念想和盼望。2024年,两人以外星人为创作灵感,设计并描绘出“外星人在地球上最喜欢的10件物品”,地球历上便记录着这一切。
  纪婷说,这本日历的灵感,来源于她对UFO和外星人的痴迷。在持续关注了一些新闻和研究后,她一直在想外星人是不是就生活在我们之中。如果他们真的生活在地球上,他们最喜欢地球上的哪些东西?这本日历,表达了纪婷的无限遐想,探讨的就是人类对外星人日常生活的大胆想象。
  “这个作品其实是我的一些文案。我设计了最初外星人的雏形,我老公按照这些文字,用图画描绘了出来。”纪婷说,很多人看完这本日历,都会觉得超有意思,因为外星人和人类世界,似乎没有太多隔阂,是可以互相借鉴和共享的。“日历中,外星人也会在池塘捡蜗牛,会弹吉他,也会喜欢一屋子的连帽卫衣。”说起日历的创作,纪婷一脸的兴奋。
  两人最喜欢的日历图画是“麦田”和“猫包”这两个物品,“麦田也许就是外星人的一种旗语吧,他们或许会看着麦子,解读这些简单的符号。最后一个月画的是猫包,外星人离开的时候,或许会用它来装宠物,这是多么有趣的事情啊。”
  今年,两人还为外星人的地球历设计了一些小的文创产品。纪婷说,根据外星人地球历的灵感,我们设计的包是很适合夏天背的小型帆布包,因为想做一件冬天收到到夏天才发现挺不错的东西,以此来表达一种延迟喜欢的情感。还有冰箱贴也很有趣,一共四款,贴在冰箱上,电影海报的复古配色油然而生,自己和朋友们收到后都很喜欢呢。
  画一套“父与子”,传递爱意
  对于银川辣妈小鸟来说,新年的仪式感全部倾注在了一套“父与子”日历中。全家人看了都沉浸在幸福中。她把日常用镜头捕捉到的老公和儿子的互动照片,用画笔画出来,然后做成了一套“父与子”日历,在跨年夜当天,送给了老公和儿子,“对于我来说,这大概就是记录的意义吧。”
  平日里,小鸟就喜欢手作、摄影和绘画。心情不好时,她会抽出一些时间,去专心做这些事。慢慢地,她发现做这些美好的事情后,心情也会得到治愈,人开始放松起来。
  这个“父与子”绘画系列,是她花了11天陆续创作完成的,一共画了12张,做成了日历。“起初只是试着画了一下,突然觉得很有趣,就有了继续画下去的动力,就想画完送给老公和儿子小牛做新年礼物,算是对他俩的表白。”
  在这些“父与子”的日历中,小鸟每看一张,都会勾起一家人在一起开心快乐的回忆。“这张是我们一家人在毕棚沟,那天下雪了,他们父子俩一前一后走着。当时看到这场景我就觉得很有意境。等我画完后,觉得这个画面多了很多别的味道,父子俩之间有种安静却坚定的爱。”
  还有一张,小鸟画下了在陕西省留坝县父子两人的身影。一看到这张图片,小鸟就想起当天的趣事,“儿子小牛在车上睡着了,到了目的地有点起床气,总想哭。对儿子的起床气,老公虽然有点情绪,但一直忍着,安抚儿子小牛。”小鸟说,那一刻,她觉得老公是个很有责任感的人。
  小鸟说,这个“父与子”系列,她还会继续创作下去,因为她很喜欢家庭纪实摄影。每次拿起相机,捕捉到那些有趣的画面,就让她觉得画面承载了许多美好。这些美好如今成了记忆。抓住这些记忆,对一家人来说,很有意义。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冯元春 摄 记者 冯元春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