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这些美食 透着秋天的清甜
时间:2022-09-16  来源:银川晚报
  香煎藕饼。
  柚香牛油蟹肉拌饭。
  金汤杂粮烩。
  每到秋天,好吃的水果和海鲜总是特别多,柚子、南瓜、梭子蟹,还有莲藕……每周末,美食达人张靖都会兴致极高地赶去早市,挨个采购这些新鲜的食材,换着花样烹饪。她说,这些食物,应季也应景,吃到嘴里,有着秋天的气息。
  NO.1香煎藕饼,香而不腻
  莲藕作为时令食材正值新鲜,它能平秋燥,又是富含植物蛋白、膳食纤维的蔬食。最近,张靖喜欢在家做香煎藕饼,她说,比藕盒简单快手。将切碎的鲜藕、胡萝卜直接拌上肉馅,煎出两面金黄焦香,肉香藕香融合,口感层次丰富,香而不腻,比藕盒更好吃。
  首先,嫩藕洗净,切成细丝,再改刀切碎;胡萝卜也切成细丝。胡萝卜丝与藕放在一起,用半勺盐腌制10分钟,腌制好后用纱布包住挤出水分。肉末加入少许椒盐、生姜末、酱油、白糖、半勺芝麻香油、切碎的香葱,一起拌匀。然后,把拌好的肉馅放入藕丝中,加入2大勺红薯淀粉。
  接下来,戴上一次性手套抓拌均匀,捏成团,压扁成饼状。将电饼铛或小电锅先预热,再加入适量油,把饼胚放入,盖上盖子小火烙至底部定型。翻面后再盖上盖子烙1分钟,然后打开盖子反复煎至两面焦黄、出香味就可以了。
  NO.2风雅的柚香牛油蟹肉拌饭
  这两天,张靖从网上学了一道柚香牛油蟹肉拌饭,其灵感源自《深夜食堂》里的牛油拌饭。她说,柚子与蟹,都是入秋后的清鲜风物。梭子蟹个大肉多,清蒸拆出鲜甜的蟹肉拌饭,再放入酸甜的柚肉,米饭也多了几分风雅。
  首先,梭子蟹刷洗干净,放入米酒、生姜上锅蒸18~20分钟,蒸的时候蟹盖朝下,蒸熟后,梭子蟹拆出蟹肉备用,红柚剥出柚子肉备用。热米饭放入牛油、盐、生抽、柚子醋、蜂蜜、梭子蟹肉、柚子肉拌匀。她强调,牛油要趁热放,够温热才能融化,最后铺上葱花、熟芝麻即可。
  NO.3金汤杂粮烩,鲜甜滋润
  金汤杂粮烩,是张靖从一家饭店里学会的。她说,里面有鲍鱼、南瓜和杂粮,汤底鲜美顺滑。
  首先,燕麦米、糙米、花腰豆、玉米碴洗净,浸泡至少2小时,浸泡隔夜更佳;第二天将洗净的莲子和泡好的杂粮,放入高压锅,加入清水、鸡高汤,大火上汽后转小火压30分钟。鲍鱼清洗,切薄片,虾仁洗净,对半片开,处理好鲍鱼片和虾仁后,加入盐、胡椒粉,姜丝,1小勺油拌匀。南瓜切片,放入微波炉5分钟,加入清水,搅拌细腻。
  然后起锅,加入压好的杂粮、搅打细腻的南瓜,小火煮沸,撇去浮沫,加入鲍鱼片,最后加入小勺盐和胡椒粉,鸡高汤调味,再加入水淀粉勾薄芡。张靖说,每次在厨房煮这锅杂粮烩,金汤咕嘟着,鲜香味飘起,让人已经馋得有些坐不住了。  记者冯元春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靓丽
    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靓丽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宁夏人物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