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奔跑吧,我们的棒球队
时间:2022-09-23  来源:银川晚报
  准备挥棒。
  投球练习。
  一记好球。
  最近,在览山公园,一场激烈的棒球友谊联赛在此展开。参加比赛的人,有Yakyu宁夏野球工坊派出的3支队伍和银川科技学院的1支棒球队。
  虽然是一场友谊赛,但让很多人通过这场比赛了解到,原来在银川,也有一群棒球热血玩家。据介绍,这群棒球玩家,成员均来自民间,大家常在周末时间聚在一起练习,只为了心中的棒球梦想,一直在努力奔跑。
  银川有一群热爱棒球的人
  “快,上一垒,二垒,三垒……”随着览山公园场边的喊叫声,银川人冶禹涛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他代表宁夏野球工坊的1支队伍,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全垒打,全场都为他欢呼。
  90后的冶禹涛,曾是中央民族大学棒球队的队长,他坦言,北京棒球氛围很浓,毕业后回到银川,他一度以为自己再也打不了喜欢的棒球了。直到去年,偶然一次机会,认识了银川人马博畅、小艾,最后结识了台湾人林智熏,这才发现,原来在银川也有一群热爱棒球的人。
  2016年,林智熏娶了银川媳妇,开始在银川定居并生活。在此之前,他是一名棒球运动员,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练习棒球。而银川人小艾,练习了10年棒球。2020年,他从上海回到银川,在此之前,一直在上海的棒球俱乐部工作。
  就这样,几个“棒球灵魂”在机缘巧合中相遇了,一开始是约在森林公园练习挥棒、击打,后来小艾和林智熏创建了Yakyu宁夏野球工坊,喜欢棒球的人陆续加入队伍,于是,宁夏有了1支本土棒球队,专门在银川推广棒球文化。
  因为棒球,聚到了一起
  如今,这支本土棒球队的群,已经发展到近400人。林智熏说,创建的初衷是希望找到一群喜欢新鲜事物,并且志趣相投的小伙伴。
  “一开始是朋友带朋友来,也有一些是通过自媒体平台加入的,虽然我们发展的速度缓慢,但每个人都特别热爱这项运动。”林智熏感慨地说。
  因为无意间发现了这支本土棒球队,以前特别爱运动的银川人王建彬,一股脑扎了进去。他说以前喜欢打网球,对击打的感觉很着迷,后来喜欢上棒球,业余时间就一直在努力练习,后来还成为了Yakyu宁夏野球工坊的教练。这次友谊赛,王建彬带领其中1支队伍拿到了冠军。
  他说,棒球运动是个考验心态、智慧与团队精神的运动,每场比赛中,每个人都能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这是最让人开心的事,“比如说这次比赛,三垒手杨迪,在防守端的出色发挥,是我们队最意外的惊喜。”
  1支爱玩创意的队伍
  在不断的发展中,很多参加活动的人都会觉得Yakyu宁夏野球工坊,还是1支特别爱玩创意的棒球队伍。
  Yakyu宁夏野球工坊的创建人之一小艾表示,“我们会举办棒球夏令营,大家在草地上奔跑、接球,每个人都特别有成就感,还会用网球做守备比赛、足球做跑垒比赛,也会邀请成员设计自己的队服,甚至让大家投票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
  设计棒球队服装的小玉,本职工作是一位平面设计师。她参考了宁夏的元素沙漠骆驼,为野球工坊设计了LOGO和队服,尤其是“Yakyu”(野球)印在队服上,有个字母变形后,成为一个笑脸的设计,让很多人喜欢上了队服,“当时设计这个笑脸,是希望大家感受到棒球的快乐。”
  她坦言自己以前很少运动,但自从接触了棒球后,每周都尽力参加。最大的收获是感觉身体素质变得越来越好,还拥有了很多好的能量,“每次比赛,我都会特别尽力,好像站在场上,就拥有了一份要为队伍努力的使命感。”
  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虽然银川目前适合棒球运动的场地不多,但林智熏表示,Yakyu宁夏野球工坊成立近一年以来,收获了活力满满、热爱棒球的人,这是他们最开心的事。而且,他们已经慢慢尝试去做一些团队比赛,有很多人开始喜欢上棒球运动。比如这次和银川科技学院进行的友谊赛,就带动了一些新朋友。
  林智熏说,让他最欣喜的是,大家会私下约着训练,并且找到了志趣相投的伙伴,而且每个人在这支棒球队中,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银川人朱鹏和妹妹小月亮一起来参加棒球队的比赛,他感受到了来自家人的支持。而冶禹涛觉得,这一年,参加每场棒球比赛,都加深了他的热爱,“棒球是一个英雄主义与团队协作交替的运动,团队快输的时候,每个人都可能成为英雄,而赢却是要在一起,因为一个人厉害是没有办法赢的,要团队协作才能赢”。  记者冯元春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中的秋天
    收获中的秋天
    黄河两岸绘绿洲
    黄河两岸绘绿洲
    宁夏人物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