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这几道菜 清淡浓厚相宜
时间:2022-09-23  来源:银川晚报
  冬瓜丸子汤。
  风味茄子。
  肉酱拌面。
  不是所有的美味都必须用豪华的食材,其实,平凡的食材也能烹饪香喷喷的美味。
  美食达人吴馨,就是一个喜欢用简单食材制作出家常美味的人。她说,入秋了,买些茄子、冬瓜,做出一道风味茄子、一碗鲜美的冬瓜丸子汤,主食搭配一道肉酱拌面,就成了一家人简单的晚餐。
  风味茄子,外酥里嫩
  茄子是夏秋季节的蔬菜,吴馨很喜欢用它烹饪美味,尤其爱做一道风味茄子。她介绍说,风味茄子又称怪味茄子,外壳酥脆、内里软嫩,非常好吃。
  首先,茄子对半切开,再对半切一下,去掉茄心,斜刀切片。凉水泡5分钟左右,捞出控水,放入足够的淀粉,让每一片茄子都在淀粉上打个滚,均匀沾满干粉。
  起锅烧油,油六七成热,茄子下锅炸。中火将茄子炸至微微变色后,捞出控油。大火烧热油,茄子复炸一次,使口感酥脆、不易回软。
  接着调理料汁,白糖、香醋、盐混合在一起,大蒜切碎、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锅中放少许油,下香料煸出香味。倒入料汁,大火烧到有些浓稠气泡,倒入炸好的茄子快速翻炒均匀。撒上白芝麻,关火出锅,撒上香菜,味道美极啦。
  鲜美的冬瓜丸子汤
  “入秋一碗汤,胜过千金方。”秋季虽然天高气爽,又易口干舌燥、心火旺盛。冬瓜清热、化痰、润燥,这几天,吴馨常爱用它做一碗清爽的丸子汤,是日久长情的家常好滋味。
  首先准备制作丸子馅,牛肉馅加姜末、生抽、蚝油、少量白胡椒粉、适量盐、一个鸡蛋清,少量多次加入些饮用水,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买来的肉馅如果不够细腻,先用捣蒜的小木棒捣个三五分钟。
  然后,冬瓜去皮切块,烧一锅清水,水开以后倒入冬瓜大火煮10分钟断生,转最小火,挤出肉丸,再大火煮5分钟左右,撇去浮末,加适量盐,撒上葱花即可。吴馨说,这样做的丸子非常Q弹,汤也很鲜美,泡米饭是人间美味。
  肉酱拌面,太香了
  秋天,很多人喜欢吃面食,吴馨家也不例外,她会给家人做一碗家常的肉酱拌面,来满足家人的胃。她说,这碗肉酱拌面酱香浓郁,裹着每一根面条,女儿一直说太好吃,连吃了好几顿呢。
  首先,锅内热油、放入蒜末、小米椒、葱花爆香,加入牛肉末炒至变色。加入1勺糖、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翻炒均匀。倒入淀粉水,煮至浓稠即可盛出来。
  开水煮熟面条,捞入碗中,浇上肉酱、熟花生、黄瓜丝,撒上葱花,酱香浓郁,搅拌均匀,简直太香了。“烹饪肉酱时,喜欢吃甜口的就放点糖,也很美味”。  记者冯元春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中的秋天
    收获中的秋天
    黄河两岸绘绿洲
    黄河两岸绘绿洲
    宁夏人物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